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偷养母两万元 女生狂买名牌


13岁女学生,竟偷养母2万元买名牌衣鞋,养母要把她送去收容所!

马林百列家庭服务中心执行顾问黄明德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上周五傍晚6点40分左右,一名年仅13岁的女中一生来到他的中心, 哭说:“我怕爸爸今晚会把我打死,求你们送我到收容所!”

过不久,她的养母也赶到,透露自己刚卖组屋,把全部家产2万元存进银行。她因病无法出门提款,就把提款卡给女儿保管。养女竟分好几天,把2万元全数提走,在数名同班朋友的陪同下,全部用来买名牌的衣服和运动鞋!
养母气得哭说:“我每天看到她,脑海中都会浮现那2万元。我不是不要她,但还是让收容所的人管教她比较好!我已报警,她的学校也介入调查。”

养女也愧疚得泪流满面,说:“妈妈很生气,不要我了,我要去收容所,才能惩罚自己!”

黄明德辅导她们近2个半小时。两人抽泣一阵后,养女才小声地说:“妈妈,我很对不起你,我还是很爱你的……。”

养母一阵子后才说:“我也没有真的要把你赶出家门。”

雨过天晴后,母女俩过后手牵手离开去吃饭。

马林百列家庭服务中心执行顾问黄明德。

养母带养女和外劳同住

黄明德受访时说,养母教育程度不高,也许经济有困难才卖组屋,带女儿去租床位,和许多男外劳同处一室。

“养女是养母的旧邻居未婚先孕生下后送给她的,养母和丈夫已离婚,但丈夫却又经常和她们一起过夜,两人又育有一个有行为问题的女儿。”

他说,养女不肯去上学,辅导员会和学校的辅导员合作,让她重返校园。

“我们也会劝母亲去销案。之后才辅导养女改善行为,以及教养母如何和养女沟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PIC WIN!
我觉得那个女孩子不是故意要去拿那笔钱的。她是因为在朋友的压力下才把钱花掉的。

Anonymous said...

周老师:

是啊……这就是教育的重要性了。

老师认为,缺少良好教育的父母无法为孩子造就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也不能传授正确的道德观念及价值观。

就因如此,孩子在同辈的影响下就容易犯错,甚至误入歧途。这里也要问的是:年仅13岁的女孩怎能交2万元在其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