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公众炮轰《至尊厨王》性别歧视 《奔向健力士》浪费面包



不少观众在看了星期一(21日)的《至尊厨王》第四集后,纷纷拨电给《新明日报》指出,节目的比赛规则限制,每名参赛者必须在指定的90分钟(1小时30分钟)内完成菜肴,除了那期节目唯一的女参赛者之外,其他4名男参赛者都做到这一点。
●男参赛者:限时90分钟
●女参赛者:超时仍入围

“电视荧幕显示,到了1小时48分时,那名女参赛者还在煮,并没有完成菜肴,相信等到她煮好时,已经2小时了。”

可是,到了最后,这名没有在时限内完成比赛的女参赛者却被评审赞扬,还给了她最高分,让她昂然步入下一圈。

一名43岁的家庭主妇陈太太说:“我觉得这样很不公平,不能因为她是唯一的女参赛者就偏袒她,给她多一点时间完成比赛呀!”
评判梁兆基:她的总体表现优异

本地名厨Sam Leong(梁兆基)是《至尊厨王》中的灵魂人物,也是最重要的评审之一,评分占总成绩的60%。

他受访时表示,超时的确会被扣分,就像浪费食物一样,但是,如果参赛者在其他环节里表现优异,还是能取得高分的。

而且,梁兆基说,他本身也因为该名女参赛者超时,而在节目里对她进行一轮的“训话”。
监制郑丽贞:总分最重要

《至尊厨王》监制郑丽贞表示,评分的标准除了时间外,还包括食物的色、香、味,参赛者的口才和创意等等。

她指出,该名女参赛者虽然超时,但作品却受到所有评判的一致赞赏,因此才会取得最高分。

她也透露,由于录影时,参赛者还必须兼顾主持人的访问,会多耗一点时间,因此该名女参赛者超时的情况并不严重。

“我们并不会因为参赛者超时,而将他们淘汰出局,他们最后所取得的总分才是最重要的。”
在昨天的《奔向健力士》中,两组学生利
用烤面包要拼成名画,被观众炮轰浪费食物。
《奔向健力士》用面包拼名画

另外,全球粮食短缺,本地实况节目却要学生用烤面包来做拼图,被观众炮轰浪费食物,传达负面信息!

昨天晚上8时通过8频道播出的实况节目《奔向健力士》掀风波,其中一环节播出时,《新明日报》就不断收到读者的投诉电话和简讯,指节目浪费食物。

《奔向健力士》是一个通过比赛和挑战,激发学生创意、耐力和团队精神的实况节目,每一集有4所学校(两所小学和两所中学/初级学院)分两组参加同一个竞技和挑战项目。 

昨天所播出的复赛中,两组学校的学生,被要求使用烤面包时所出现的焦黑深浅,拼出一幅名画。根据网上节目介绍,这样的“面包画”长3米、宽2米,预计要使用600片面包才能组成。

针对这样的比赛方式,观众袁先生(30岁,印刷业)深感不满说:“现在全球粮食短缺,节目所用的面包又可以让多少儿童吃饱一餐?”

另外,学生在比赛过程中,还把面包皮都剪了丢掉,也让他看不过去。

他认为,现在正值通货膨胀,政府提倡节俭,因此这样的节目只会带给学生什么样的负面信息。
节目监制:只用过期面包

节目监制喊冤,指学生使用的面包都是过期的,不能再让人食用。

《奔向健力士》的监制梁峻旗表示,那些面包都是过期后,由面包公司回收的。

当时,他们向面包公司要求使用这些过期的面包,于是面包公司就赞助给节目。

他指出,其他国家也曾运用同样的方式来完成一件艺术作品,这样的活动能考验孩子们的技术和美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是很不公平的,因为她有比较多的时间,所以她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她的食物。所以她可以得高分是在预料之中的。如果其他参赛者也有一样的时间的话,他们的分数也会比较高。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主办单位在主办这个活动时,没有从道德观的角度来衡量这个活动是否对还是错。他门可能只是认为这个活动很好玩,很会考学生的创议等等。。。主办单位有做得是他们所用的面包是过期的面包。也许父母门本身没有想好就投书。我觉得每个事情都有双方的错,没有任何事是一个人的错。

Anonymous said...

wo du le zhe yi pian xin wen bao dao hou, gan dao fei chang jin ya. xian jin, wo men de she hui zhen mian lin zhe yan zhong si wu shang zhang ji shi wu jia ge pan gao de ji xiang. zhe shi fei chang lin ren dan you de shi. mei ti zai zhe yi fang mian bi xu jian tao yi xia. wei le zi zuo jie mu er lang fei shi wu, he kuan xian jin she hui de zhuang kuan shi ru ci de zao. ke shi, zhe you gei ren men lin yi ge gai nian- mei ti shi li yong guo le qi de mian bao, dan shi, ren men shi xian zi dao ma? wo xiang xing zhen fu ye wu bi yin gai ji yu ..... jiaming

Anonymous said...

文瑞
我认为看了着则新闻后,真的让我学了很多。新闻真让人感到失望。虽然说那写面包是过期的面包,但这些面包到底是从那里来的呢?这就让新加坡人学到自己浪非了那么多的食物。这节目虽然说不是恰当的,可在这样的情形中,让国人了解了食物的重要性,和知道自己浪非了多少事物。

在地二则新闻,我认为虽然是超过了时间, 但平判也在女参赛择分数扣了合理的分数。她也知道错了,在给她多一个机会我认为是合理的。

Anonymous said...

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觉得那位参赛者这样浪费面包会给观看的小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小孩子看到了她的手做所谓也会学到不好的关联, 既时浪得是过时的面包,电视台也应该让观众知道。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着折新闻后,我认为这个节目的确浪费了很多面包。虽然使用的面包是过期的,但是面包还不可以这样浪费。这些面包可以用来为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着折新闻后,我认为这个节目的确浪费了很多面包。虽然使用的面包是过期的,但是面包还不可以这样浪费。这些面包可以用来为

Anonymous said...

文瑞
我认为看了着则新闻后,真的让我学了很多。新闻真让人感到失望。虽然说那写面包是过期的面包,但这些面包到底是从那里来的呢?这就让新加坡人学到自己浪非了那么多的食物。这节目虽然说不是恰当的,可在这样的情形中,让国人了解了食物的重要性,和知道自己浪非了多少事物。

在地二则新闻,我认为虽然是超过了时间, 但平判也在女参赛择分数扣了合理的分数。她也知道错了,在给她多一个机会我认为是合理的。

Anonymous said...

周老师:

我认为既然有言在先,制作单位就应该遵守原则,而不是等到事发后才向公众提出另外一个理由。

电视台除了呈现节目之外,也必须对广大的民众负责。它们针对这件事的处理方法似乎对其他的参赛者非常不公平,也间接的传播不良的思想信息。

如果思想不成熟的小孩观看节目后,又没有父母从旁督导,那么不是就此便形成错误的观念吗?

Anonymous said...

对于《奔向健力士》浪费面包,我感到非常失望。这些面包可以拿来喂很多穷人!我相信这个电视节目应该用再循环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