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我为ITE鼓掌欢呼

● 欧向群
  欣闻ITE获哈佛大学赏识,赢得“政府创意施政奖”,按捺不住地要为新加坡的工艺教育鼓掌与欢呼。

  我并不是新加坡人,孩子是中三才进政府中学就读,因英文太差并爱玩游戏机而导致落伍。

  “O”水准放榜时,那种“It's The End”的感觉,令孩子自信全无,十分消沉,也让家长忧心忡忡,无比焦虑,生怕孩子就此一蹶不振,自暴自弃。

  那种绝望,是优等生和精英们无法体会的。

  幸喜新加坡政府打造了这艘重新起航的ITE大船,让儿子与其他士气低落的25%落后学生一样,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试想,当一群人流落到一座缺衣少食的孤岛上,忽然看到一艘大船驶来,能不欢欣雀跃吗?

  宏伟美丽的校园让儿子满心欢喜,充满爱心的教师也让他信心徒增。记得第一天放学回家,儿子说:“我们老师讲,进ITE不要灰心,能学到很多本领,也有机会进Poly(理工学院)”。

  我知道他是要安慰我,但我从他的语气中读出了另一层含义:他找回了自信和热情。我深知,一定是老师的关爱和鼓励,如春雨润物般流进了他的心田。

  结果,儿子一年就考入了Poly。在这里除了“谢谢”外,我要用“功德无量”这四个字来赞美ITE。

  衷心祝愿ITE更上层楼!

  希望ITE成为世界高级蓝领的摇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