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妇女为了瘦身 疑服减肥产品丧命

(2009-07-06)


● 赖诗琳

担心发胖会给妻子带来健康问题,林明成(45岁,油漆工人)鼓励妻子服食朋友介绍的减肥(瘦身)产品。如今,他非常后悔当初的决定,怀疑就是减肥产品所带来的不良后遗症,导致妻子丧命。

  林明成的妻子艾疏琴(35岁,家庭主妇),前天下午在家被12岁次女林玉婷发现时,已经完全没有生命迹象。

  林玉婷说:“我下午一点多醒来,看到妈妈坐在地上,整个身体扒在矮桌子上,还以为她在午睡。谁知道,不管我怎么叫她,她就是没有反应。我哥哥刚巧打电话来,他叫我找邻居的女佣过来帮忙看看。女佣说,我妈妈没有呼吸了。”

  林明成对记者说,他一个从事直销业务的前艺人朋友,去年底介绍一种减肥产品给他,还慷慨地给了他约30包试用。

  这些减肥产品是粉末状,每包重9.3克,泡水便可以喝。根据包庄上的说明,一包粉只要加入八盎司(ounce,约236毫升)的水,早晚各服用一次。

  包装后方也注明,产品未经“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鉴定。包装也有一行字注明“该产品没有治疗、预防或诊断疾病效用”。

服后嗜睡没力气

  艾疏琴去年11月开始服用该产品后,便向丈夫申诉昏昏欲睡,全身发软无力,“连拿东西的力气也没有”。

  林明成说:“我曾经喝过,双手也觉得无力。我把这个情况反映给那个朋友知道,他却说过一阵子就不会这样了,还说如果见效的话,会找我老婆去打广告。”

艾疏琴生前体重约80公斤,以她1.5米的身高,算是胖了一些。林明成说,妻子原本身材苗条,四年前流产后体重才飙升。他是因为担心体重过高会造成健康问题,这才在那个朋友的介绍下让妻子服用减肥产品。
  由于无法承受产品所带来的后遗症,艾疏琴吃了差不多一个月,剩下五六包,就停止服用了。林明成曾经劝她去看医生,但她却因为担心万一需要留医,年幼的孩子没有人照顾,一直迟迟不肯求医。

  他说,尽管妻子事隔半年才暴毙,他怀疑她的死与减肥产品脱不了关系。

  谈起母亲生前服减肥产品的情况,林玉婷也说,服用减肥产品期间,母亲照常进食,事发前几天胃口也没有多大变化,只是最近曾向她申诉头晕、头痛、气喘。

  艾疏琴23岁便嫁给比她年长10岁的丈夫,两人育有三名子女,长子今年14岁。林明成、长子及次女三人昨天在验尸房办理领尸手续,神情哀伤,7岁幼女则还不知道母亲已经离她而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