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中学生当义工 获全国青年成就奖


(2011-08-18)

● 蔡欣颖
  在去年的年终学校假期,李伟诚(16岁)几乎天天清晨5点起床,从后港住家花上一个多小时到位于芽笼23巷的非盈利慈善组织“愿之心”当义工。他和其他义工一起帮忙切水果、包装与分配食物,让前来求助的贫困者能够填抱肚子。

  这些义工服务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让康柏中学中四生李伟诚从中领悟到,学习不应该只停留在考取好成绩,而是要不断参与新事物来增广见闻,并且尽自己能力对社区作出贡献。

  李伟诚获颁今年的全国青年成就奖银牌奖,颁奖礼前天下午于新加坡理工学院礼堂举行。今年有超过5000名年龄16岁至25岁的青年获颁铜或银奖。

  来自普通学术源流的李伟诚受访时说,在整个社区服务经验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到访一所老人院时发生的小故事。那里的护士看到年纪轻轻的他来当义工,感到非常惊讶与开心,还亲自向他道谢,让他非常感动。

  此外,也因为看到那些被家人抛弃的年长者,李伟诚表示自己变得更有同理心,并且时刻提醒自己要懂得惜福,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陪同他一起前来的领奖的老师林珮祎说:“参与这些活动后,伟诚变得非常成熟,并且不断地要求自我进步,让人看到他自信、自律以及独立的一面。”

  贸工部政务部长兼东北区市长张思乐主持这场颁奖礼,并在活动上颁奖给“哥伦坡计划60周年摄影比赛”的得奖者。

*choyxy@sph.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