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万事达卡调查:亚太区过去一年 新加坡人出国旅游率最高

(2011-08-19)
调查显示,多达85%的受访新加坡人在过去一年里出国旅行至少一次,受访的605名新加坡人中,23%过去12个月里出国旅行三次以上。

  国人热爱旅游,在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中再度获得证实。

  万事达卡展开的调查显示,多达85%的受访新加坡人在过去一年里出国旅行至少一次。

  这个比率是调查涵盖的14个亚太市场中最高的一个。

  受访的605名新加坡人中,23%在过去12个月里出国旅行三次以上。

香港排名第二

  仅次于新加坡的是香港。多达84%的受访香港人在过去一年里出国旅行至少一次,三次以上的则比新加坡高,为27%。

  至于商务旅行,我国则排在第二位。43%的受访国人在过去一年里出国公干至少一次,较香港的48%来得低。三次以上的则有12%,同样较香港的18%低。

  万事达卡(新加坡)发言人说:“不论是商务或休闲旅游,调查结果都清楚显示新加坡是亚太区域最活跃的国家之一。由于新加坡人越来越富裕,机票价格也具有竞争力,因此很多新加坡人出国展开休闲之旅不足为奇。商务旅行也在经济蓬勃的带动下上升。”

  万事达卡是在今年3月到4月份,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对14个亚太地区的1万7620个消费者展开调查。
调查也显示,家庭收入和国际旅行挂钩。旅行次数高的国家,家庭月入介于3000美元到5000美元。相反的,旅行次数低的国家,平均家庭月入少过1500美元。

  展望未来的一年,大部分的受访者打算出国旅行的次数,和近一年来相同或是更多。

  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兴趣最浓厚,分别有40%和32%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接下来一年里出国更多次。新加坡则为29%。

  至于商务旅行的展望,27%的韩国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一年出国公干更多次,新加坡和香港则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23%和19%。

  调查结果也显示,韩国、台湾和泰国受访者偏向境内旅行,其中最活跃的是台湾。44%的台湾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里境内旅游三次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