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女生报警: 我晕倒地铁站 10分钟无人理

女学生投诉在地铁站晕倒10分钟没人理,她过后愤而报警,还将不满放上网,没想到此举不但博取不到网友的同情,反被炮轰无理取闹!

这名18岁的理工学院女学生透露,她是在上个星期四下午,独自到位于欧南园的卫生科学局血库捐血。

在捐血后,女生声称全身乏力,但因急着回家处理事情,所以没有留在血库小休片刻和吃当局提供的小茶点,便赶紧乘搭地铁回家。

她说,地铁列车在约10分钟后抵达联邦地铁站,原本还支持得住的她,一步出列车就感到头晕目眩,接着便整个人瘫倒在月台上,晕了过去。

“我依稀记得昏倒了近10分钟后,才有一名中学男生上前扶我起来。当时我的下巴被割伤,鲜血直流,额头和双颊也被撞得红肿。”

女生投诉,事发时是下午4点多,在她昏倒的10分钟里,竟然没有任何地铁公司职员或公众上前查看,直到那名中学男生见义勇为。

“地铁站内设有闭路电视,为什么没人发现我晕倒了?如果是一名年长人士晕倒的话,这10分钟可能决定他的生死。幸好我的个人财物还在,更难想象,如果有人趁我晕倒时非礼我或偷走我的东西,后果会是怎样?”

女生表示,好心扶她的中学男生过后还陪她到德士站搭车,对此她非常感激。

“我过后到警局报案,但警方说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犯法。不帮助人难道不算是犯法吗?”

“不帮人难道不算犯法?”

女生一句话 网友炮轰:无理取闹
一句“不帮人难道不算是犯法吗?”惹恼众网友,纷纷炮轰女生无理取闹,思想不成熟。

网友不解女生自己晕倒,事后为何要去报警。

有些网民阅读了女生的贴子后更是毫不留情狠批,认为女生捐血后没有小休和吃小茶点后就回家,半途晕倒是她“咎由自取”,不应该上网细数他人的不是。

网友Criteria说:“我觉得这件事是你自找的,你当时的健康情况如何你最清楚,如果不舒服的话就不要去捐血,事后给自己制造那么多麻烦。”

网友zumarsha说:“有闭路电视不代表地铁站职员分分钟都得盯着电视荧幕,他们得同时兼顾其他职责。你不能只怪别人而没想想自己是否有错。”

网友singaporean1979则认为:“与其投诉别人不帮你,不如想办法答谢那名帮你的男生。我们应该往好的方面想才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新闻说明了一位女生捐了血后,由于,没留在血库小休片刻和吃当局提供的小茶点,搭地铁时全身无力而晕了过去,也没有人马上帮助她。篇章想传达,看见有人需要帮助时,不应该袖手旁观,而要立刻采取行动,上前帮助他。报章的女生,为了帮助别人而在地铁站晕了过去。这也是她付出的一点代价。她因为赶着归家,辜负了身体的需要。更不要说捐了血全身乏力。这告诉了我,新加坡人就是那么见死不救的态度,见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不理会他,等别人上前帮助。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想法,那社会不是很自私吗?

Anonymous said...

这里可以分几个层面来看:
(一)女生本身应该注意捐血事项,并确保自己的状态良好。
(二)新加坡确实是一个比较保守的社会,在公共精神上的发展还算相当欠缺。
(a)国人应该培养服务社会的精神,见义勇为,当仁不让。
(b)过于含蓄的新加坡人或许更需要抒发自己热爱社会的精神。可能也是政府太能干的影响之下,国民把应该做的事全部都推到政府的身上,例如该事件的女生就很可能只得到工作人员的协助了。
(c)办一些公共活动可能可以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学校也许忽略了类似的教育,让下一代的国人可以改正这样的陋习,创造更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