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许文远:保证基本医疗 人人负担得起

经济不景,卫生部将在6方面加强经济援助,这包括今年的保健基金拨款额,比去年多近50%,达到7400万元,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卫生部长许文远,今早在女皇镇综合诊所重新开幕的典礼上,透露这项计划。

他说:“我知道许多新加坡人担心减薪或被裁,自己所爱护的人患病时负担沉重,慢性病患担心长期的医药费,我很在乎大家所关注的。让我向新加坡人保证,经济情况好或不好,基本的医疗是每个人负担得起的。必要的医疗服务,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而展延或取消,新加坡人不必担忧。”
其他新措施包括:

* 基本护理合作计划的收入顶限,从家庭人均月入700元增至800元。8万国人将受惠。
* 基本护理合作计划向来只供一些急性疾病如伤风咳嗽,现在扩大到包括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胆固醇)及高血压。
* 为新加坡人制造就业机会:卫生部准备在2012年以前,增添40%人手,相等于4700个工作职位,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及医务人员。裕廊综合医院2015年启用,又增添1500个职位,总计6200个职位。
* 增加中途转业就业良机,训练费将获得大量津贴,受训期间也获得补贴。
* 为有意修读医疗课程的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



http://www.omy.sg/News/Local%2BNews/Story/OMYStory200901131510-3494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