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家长不满 电视黄金时段 播放香艳广告 5岁男童问爸爸 他们在做什么?



电视黄金时段,居然播出香艳广告,引起家长不满。

其中一名家长吴先生投函本地报章,投诉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香艳的广告。

这个广告是Dolce & Gabbana的香水广告,曾在上个星期天,傍晚6点半的八频道新闻时段播出。


广告女主角上身披着白色半透明薄纱
广告里的男主角仅穿白色内裤,女的则穿透视薄纱,胸部若隐若现。两人在一艘小船上亲吻、爱抚,女主角后来还把薄纱脱掉,露出背部。

吴先生表示,这样的广告在周末傍晚时段播出是不恰当的,因为那是全家大小聚在电视机前观赏电视节目的时间。

吴先生9岁大的女儿看到广告就问他,为什么电视会播出这样的广告,而他5岁的儿子则纳闷,广告里的男女主角在做些什么。

他认为,这类香艳的广告,不应该在晚上10点以前播出。这段广告也可在YouTube观看,目前的点击率高达29万4329。

负责审查平面、电子及网络广告的新加坡广告标准管理局主席王少妍说,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民众对该广告作出的正式投诉。

一般上,如果当局发现有任何广告不符合广告准则的话,会透过媒体业者,要求广告商停止播放那则广告。如果当局有关广告比较适合在另一个时段播出,也会建议广告商这么做。

王少妍说,新加坡的广告圈都有自我管制的习惯,多数的广告都符合广告准则,不需要检查。

观众对这个广告的看法:

李女士(34岁):“我的4岁女儿看了这个广告后就拿了一对男女娃娃,作状让他们接吻,可见广告的影响力有多大。”
蔡先生(49岁):“画面没有什么,这样的广告已经司空见惯。”
江小姐(26岁):“画面太露骨,不宜儿童观看,所以不应该在黄金时段播出。”
黄先生(52岁):“这是一个在电视上看得到的广告,我觉得太过露骨,尤其对年轻人有不良的意识,而且对于他所推销的产品根本扯不上关系,应该停止播放。”
林玮玲(33岁,文员):“觉得没什么。在街上也看到类似广告的海报,可能应该在较晚的时段播出。如果小朋友看了有什么疑问,家长应该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