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乒乓女将载誉归来 获颁功绩奖章



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新加坡夺得乒乓球女团银牌的三名功臣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昨天喜上加喜,将获颁声望极高的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之前只有两名新加坡运动员曾获得这项荣誉。

包括全体乒乓队员和帆船选手在内的新加坡奥运会代表团昨天从北京归国后,立即乘搭“河马”开顶巴士前往莱佛士城购物中心参加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新加坡全国奥理会所主办的奥运庆祝会。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在庆祝会上说:“内阁决定给予推荐,而总统也赞成,并在上星期六签署了文件,将颁发功绩奖章给三名乒乓女球员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

“我希望政府颁发功绩奖章可以激励更多新加坡运动员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而所有新加坡人,特别是年轻的国人也能由此知道,我们是可以与世界最好的运动员竞争,并取得成功的。”

在这之前,只有前举重名将陈浩亮和已退役的女泳手杨玮玲曾获颁功绩奖章。陈浩亮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夺得我国的第一枚奥运会银牌,并在1962年获颁这个奖章;而杨玮玲多次在游泳赛中立下功劳,也在2006年获此奖章。

昨天出席莱佛士城购物中心庆祝会的还有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张志贤(也是国防部长)、社青体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社青体部常任秘书严昌明等。较早前从北京飞回国的女泳将陶李和陈浩亮也出席了这个庆祝会。

在这之前,我国奥运会代表团在樟宜机场第3搭客大厦也受到约500名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前来接机者包括了张志贤、陈浩亮等体坛人士。

张志贤说:“我们已经拟定了一套体制,通过这个体制发掘人才,提供给他们最好的训练,而运动员如果付出相等的献身精神,我们就能取得成功。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开来,把目标放在2010年的青年奥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有以后的运动会上。”

昨天有至少1000人到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支持我国运动员,他们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许多支持者不停地跟着运动员走动,特别想与三名乒乓女将拍照和献上感谢,其受欢迎的程度绝对不输给歌影视红星。

冯天薇表示她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以及功绩奖章的荣誉,并不单单是靠她们本身的努力而已。她说:“我们非常感谢国家、乒总、全国奥理会、男队队员和所有在背后支持着我们的人。

“我们是把国旗(在奥运会上)升起来的人,但他们是护送国旗走完这一程的人。”

另两名女将也谈到了她们对这个庆祝会的感受。王越古说:“虽然我今天生病,很不舒服,但是看到那么多人支持着我,给我鼓励,我很开心,所以生病不算什么。”

李佳薇则说:“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新加坡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这个银牌是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和领队李斌汉昨天也跟随大队回国,并参加了庆祝会。几天前掀起了“李斌汉不被续约”的风波,两人自然成为本地媒体关注的对象。

但李斌汉受访时只是说:“今天是大家一起庆祝的日子,我们还是不要讨论这个课题,过些时候再谈吧。我无法多说些什么,我们还是好好地庆祝吧,因为我们夺得了阔别多年的奥运会银牌。”

另一方面,维文医生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会去了解和处理整起事件,确保问题能够和平地获得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