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25%巴士适合 坐轮椅者乘搭



我国目前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巴士设有轮椅道,为残疾者提供便利。巴士业者计划逐步增添更多特别设计的轮椅道巴士,以便在2010年达到四成的巴士服务有轮椅道。希望到了2020年,所有的巴士都设有轮椅道。 

目前,新捷运巴士一共有2800辆巴士,其中只有四分之一(也就是大约700辆巴士)设有轮椅道。新捷运最近刚宣布,计划耗费1亿4700万元添购400辆特别设计的轮椅道巴士。  

据了解,设有轮椅道的巴士所经过的车站,80%的车站必须适合轮椅使用者使用。为了顾及残疾乘客的安全,如果巴士不设轮椅道,车长不会让残疾乘客上车。  

SMRT公司受询时说,公司目前拥有860辆巴士,公司今年4月耗资2412万元推出67辆拥有环保轮椅道的巴士。这些巴士拥有一个类似斜坡的装置,让轮椅使用者和老年人方便使用。SMRT将在今年底逐步让这些轮椅道巴士投入服务。  

此外,SMRT也正同陆交局及志愿福利组织协商,了解哪一条巴士路线更需要轮椅道巴士的服务。

新捷运16条路线设有轮椅道

●2、7、12、14、21、51、72、76

●80、123、143、147、174、185、196、1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