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不愿与客工为邻 Dawn Yang犯众怒



女博客杨蔼慧(Dawn Yang)在部落格中,把客工个个描绘成大色狼,还说她无法忍受每天被人以色咪咪的眼光“非礼”。“所有女生应该知道我在讲什么。两、三个这样的人,已经够糟了;若我每天要被几百对眼睛重复‘剥光’衣服,实在令人很不安!”

杨蔼慧说,若容纳上千人的客工宿舍建在她的住宅区,她简直会“笑不出来”、“也就是起身搬家的时候了。”

“幸好我是住在武吉知马的私人住宅区,发生这种事情的几率很小。”

她说,只要客工宿舍建在区内,无法避免和否认的,屋值肯定下跌。“付了高价,买下豪宅,每天回家却得面对大批由罗厘载送回来的客工;他们喝酒、闲荡、闹事,任何人都会感到恐惧!”

她在部落格中最后尝试较缓和的语气强调,自己并非种族歧视,还说客工做新加坡人不愿做的工作,值得感激,但语峰一转,又理直气壮地说:“可是,这么多客工住在你家对面,有谁不会抗拒呢?

有不少网民对她的言论表示支持,但也有不少网友炮轰她的言论“愚蠢”、“势利”。

网友炮轰:
●“新加坡人是亚洲人,客工也是亚洲人。亚洲人把另一个亚洲人当成贱民,真的很愚蠢!以前,我们的祖辈也是客工,在英殖民时代,被当成狗一样;如今我们把另一批亚洲人当狗!可能新加坡人已忘了自己是亚洲人。”
●“如果大家都变得如此势利,我很担心我们国家未来走向。”
●“他们也是人,没有他们,谁来建你现在住的房子?”
●“在自己的屋子里,当然可以要求样样令你感到舒服,踏出家门,不能期望外面世界,即使是邻里环境和家里一模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