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85家连锁咖啡馆 不再浪费用水



本地两家国际咖啡连锁集团,星巴克(Starbucks)和盛品利(Spinelli),使用一种所谓的浸水槽,利用源源不断的水,清洗咖啡馆所用的餐具。

根据英国《太阳报》日前的报道,全球星巴克咖啡馆这样清洗用具的做法,每天估计浪费超过2300万公升的水。

全球环保人士特别针对星巴克,因为星巴克把自己定位成一家提倡环保的国际集团。

星巴克在本地有57家分店,而盛品利则拥有28间分店。

公用事业局的官员在过去几天来,曾经到过数家咖啡馆进行检查。

结果,星巴克的57家咖啡馆从星期四开始,停止使用上述浪费水的方法,而盛品利属下的28家咖啡馆则从昨天早上开始,停止利用源源不断的水来清洗咖啡馆的所用餐具。

浪费水源 将被严惩

根据条例,一个人如果浪费水源,将面对高达5万元的罚款和监禁多达3年。但是,这项法则里,并没有确切的定义,指出怎么样才是“浪费”。重犯者则面对每天高达1000元的罚款。

星巴克(新加坡)的行销经理任小姐之前在回答《海峡时报》的询问时说,星巴克之前有尝试过其他清洗用具的做法,如:把餐具插入装满冰块的器皿,可是,这些做法都无法彻底清洗用具。

可是,源自澳洲的咖啡连锁集团Gloria Jean's就是使用冰块来清洗咖啡馆的用具。Gloria Jean's在全球拥有将近900间分店,在本地就有7间。

据Gloria Jean's新加坡行销董事的说法,冰的低温可以有效的防止细菌生长。

Gloria Jean's在新加坡唯一使用浸水槽的一间分店在这个月已经停止使用浸水槽。

“浸水槽是可以节省一点时间,可是实在用掉太多的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