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世界环境日活动

(2009-06-01)

来临星期五(5日)是世界环境日,你准备如何度过呢?
  联合国在1972年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时,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三十多年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都为环境日确立一个主题,并展开相关活动,借此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你的地球需要你!”(Your Planet Needs You!)。当天,新加坡也有多项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包括:

总统环保奖开放提名

提名日期:6月5日至7月17日

网址:www.mewr.gov.sg/presidentsaward

  “总统环保奖”于2006年设立,目的是表扬那些持续在环境方面有重大贡献的个人或机构。得奖名单将在10月公布,获奖者会从纳丹总统手中接过奖座和证书。

  过去的得奖者包括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自然协会前主席倪敏医生、国家公园局前主席陈伟兴教授及公用事业局主席陈义辅等。

环保行动2009(Eco Action 2009)

日期:6月5日(星期五)



2008环境公报 中国环境治理进展明显
《2008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表明,中国地表水与城市空气的主要污染指数呈“双降”趋势。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
台港设双边合作新机制
中国各大城市相继发生枪击案 公众担忧
有什么可做:参与行动的公司和机构承诺在这一天以实际行动,例如在午餐时间关灯、关电脑,或提早让员工下班,尽量节省能源,进而减少因发电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前年活动首次在本地举行,有18家公司和机构参与,一天内就节省了近6000千瓦时(kWh)的电力,相等于减少排放3808公斤二氧化碳;去年活动吸引25家公司参与,节省9000千瓦时电力,减少超过6000公斤二氧化碳。

  要更了解这项活动,可电邮至info@ecoaction.sg询问。

绿色世代音乐会(Green Generation Concert)

日期:6月5日(星期五)

时间:18时30分

地点:新加坡植物园Symphony Stage

有什么看头:多所学府代表将呈现精彩表演;著名黑猩猩学者珍古德(Jane Goodall)也特地前来新加坡出席这项活动,与观众分享保育生态的重要性。入场免费。

红树林探险活动

日期:6月6日(星期六)


有什么好玩:参赛者可分成四人一组,通过在公园的探索,学习有关红树林动植物的知识。首三支完成游戏的队伍可获得100元至350元不等的奖金。有兴趣的公众,可电邮至info@sbwr.org.sg报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