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阿裕尼集选区 所有巴刹熟食中心都OK

(2009-06-01)

● 杨荣发
  阿裕尼集选区的所有5个湿巴刹及熟食中心在短短一个月内,不但获颁“新加坡OK”的标签,还扫走15个“新加坡OK”的各别奖项,为该选区5月份展开的“零垃圾月”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点。

  昨天获颁“新加坡OK”标签的是位于阿裕尼集选区(友诺士)勿洛水池路第630座巴刹。先前获颁“新加坡OK”标签的还包括后港高文巴刹小贩中心,海南村中心,实龙岗花园巴刹熟食中心和忠忠熟食中心。

  这次,参与友诺士洁净活动的还包括邻里的81家商店及药房。值得一提的是,勿洛水池路巴刹的厕所也在“康乐公厕”计划下,从先前的3颗星晋升到5颗星,卫生与干净程度让人感到焕然一新。

  刚卸下东北区市长职务的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再诺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潘惜玉的陪同下走访巴刹,并从国家环境局局长陈国强手中接过“新加坡OK”标签。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的再诺说:“既然厕所都能成为5星级,任何人都没借口不为保持卫生全力以赴。如果能提升卫生水平,摊贩将吸引更多顾客,取得双赢局面。”

  潘惜玉上个月曾向后港高文巴刹小贩中心的4个C级摊位摊主下“挑战书”,要他们提升到B级,结果他们四人果然一个星期内办到了。

  潘惜玉说:“这证明,只要大伙们众志成城,就能携手打造一个卫生干净的居住环境。但要让这延续下去,大家也必须保持个人和整体的良好卫生习惯,让它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巴刹厕所要晋升到5星级,除了要确保废水管操作正常,提供肥皂和厕纸,提供烘干机或抹手纸,繁忙时段有清洁工人打理外,还须要提供垃圾桶,女厕要有卫生棉桶,并清楚的展示清洗时间表和联络电话。

  幕后的功臣是负责清洁工作的清洁女工林嫦直(60岁)。她说:“最近发生多起中毒事件,不断提高卫生水平是重要的,这样公众才会对小贩中心更有信心。”

“新加坡OK”计划是2003年沙斯来袭时推出的。符合清洁卫生准则的场所会贴上OK标签。过去几个星期先后爆发芽笼士乃毒罗惹事件和甲型H1N1流感恐慌,国家环境局重新启动“新加坡OK”计划,同时推行新的“洁净新加坡”行动(Clean Up Singapore)。阿裕尼集选区顺势在5月份展开“零垃圾月”,为公众打造一个卫生干净的居住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