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职总平价合作社 推行“绿化生活运动”

(2009-06-05)

保护环境,可以从简单的换节能灯泡做起。
  配合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职总平价合作社举行“平价绿化生活运动”,希望鼓励人们通过简单的举动,提高环保意识。

  职总平价合作社前天在宏茂桥城(AMK Hub)为活动举行推介仪式,环境及水源部长雅国博士是开幕主宾。职总平价集团业务董事经理谢健平在致词时说:“希望这个为期一年的活动能鼓励员工、顾客以及社区选择绿化的生活方式,并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带动他们为环境出一分力。”

  配合这次活动,各家平价超市会陆续举办“选择绿化路演”(Choose Green Roadshows),以折扣价售卖环保产品。其中的重点项目是飞利浦(Philips)的换灯泡活动,让顾客带旧灯泡,以折扣价购买节能灯泡。顾客也能在路演中找到节能洗衣机和冰箱、环保炊具,还有以环保材料制成的衣物。

  活动也希望鼓励人们利用环保购物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采用节能产品,同时还能主动提出想法,打造新加坡成为一个环保都市。

  职总平价合作社其实早已展开不少环保运动,如自备购物袋日和平价旧课本循环计划。自2007年起,为了鼓励更多人自备购物袋,还推出平价绿化奖励。凡购物满10元并自备购物袋的顾客,马上可获得1角钱回扣。至今,职总平价已派发超过35万元的奖励,省下超过4000万个塑料袋。

  在公司内部,职总平价也鼓励员工提供意见把工作环境变得更环保,好的点子也将获得奖励。

  职总平价集团业务副董事经理李建合补充:“从下个月起,有超过100名超市经理将接受公司内部的节省能源挑战。他们得以身作则,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把自己家里的耗电量减至少10%以获得奖励。希望他们成功之后,能把环保精神带入职场,让其他员工也懂得节省能源。”目前,各家超市外的招牌已换上发光二极管(LED)照明灯管来节省能源。

  职总平价和飞利浦电子新加坡也正协商推出“更换灯泡计划”,让属下员工有机会为贫困家庭免费更换节能灯泡。这项计划除了推广环保意识,也帮助贫困家庭减少耗电量,省下电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