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陈沈明媚:最爱社区工作

身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执行董事的陈沈明媚除了参与全国家庭委员会和全国预防嗜赌理事会,也加入另外10个委员会的委员。她在谈话中流露出了对社区服务的热忱。

  “我参与社区活动,因为我喜欢我做的事。”

  陈沈明媚(48岁)是以上两个委员会的委员,今年她因为这方面贡献而获得公共服务奖章。

出席社区活动

丈夫儿子陪同

  对于某些社会现象而进行的调查数据,她说:“有时看到那些数据,我会很难过。它们会促使你想提出解决方法,你就为这些事挣扎,感到无助。但是你能够就这样走开吗?你不能。我越想做一件事,我就越得奉献。”

  她说,参与了这两个团体,让她意识到所有的不同问题,最终回到家庭的课题上。

  陈沈明媚常常奉劝人们要取得家庭与工作和谐,自己也以身作则。当她必须出席社区活动的时候,丈夫和儿子也会陪伴她,这样一来,那就成了他们的家庭活动。

  在家中,陈沈明媚也努力配合家庭生活。儿子年幼时曾指定父母必须每星期至少回家吃饭两次,如果父母迟到了,还会让他们支付罚款。“那让我们意识到儿子也是同样重要的。现在他从外国回来度假时,也会要求这样。”

  对于未来,陈沈明媚还有很多想贡献的地方:“我希望能提倡家庭与工作和谐,并提高民众对这个课题的意识:我们必须尝试解决家庭问题,而不是只使用暴力。通过全国预防嗜赌理事会,我希望让更多民众意识到,社会上有很多能够帮助他们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