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540亿元改善我国陆路交通网

新加坡未来10到15年里,将大兴土木投入总值540亿元来改善陆路交通网络,负责落实这些工程的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将展开近来最大规模的人力扩充计划。

此外,陆交局也将积极邀请外国承包商竞标拟议中的多项地铁和道路工程,以应付所需投入的人力及资源需求。

政府较早前已宣布将把地铁网络从目前的138公里延长至2020年的278公里,除了刚开始动工兴建的滨海市区线,未来也将铺设汤申线和东区线,以及延长现有的南北及东西线。

此外,陆交局也将建造滨海高速公路和南北高速公路,并扩建交通繁忙的中央高速公路(CTE)和淡滨尼高速公路(TPE)。

陆交局主席林子山在该局刚发表的常年报告中指出,这些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的预期竣工时间表相当紧迫,但同时也须符合严谨的安全标准。

他说,这些大工程需投入大量的资源和人力专才,而陆路交通领域接下来所将展开的大规模工程,会是推动整个建筑业增长的主要引擎,除了现有的商业伙伴外,当局也需寻找新伙伴。

为确保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落实上述工程,陆交局已向有意参与这些基础设施建设的本区域公司和专才伸出触角,并向这些公司高层了解它们的长处,例如在隧道挖掘方面的专长等。

在今年6月到9月间,林子山率领了由高层代表组成的小组前往9个国家和地区考察,这包括中国、台湾、奥地利、德国、韩国、英国、瑞士、法国和日本。

他说:“邀请外国承包商参与投标新的地铁和道路工程,不仅可确保我们有足够的人力和器材供应,也可通过竞争性投标来核查工程成本。”

林子山指出,当局不会把本地承包商排除在外,而事实上“许多外国承包商表示有兴趣和本地公司结为合作伙伴,因为它们较为熟悉本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

陆交局表示将尽可能协助促成本地和外国承包商的合作,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据知,有兴趣和外国承包商合作的本地公司包括福联盛基建工程、和合私人有限公司、许兄弟集团、胡金标控股及三和私人有限公司。

陆交局目前共聘有约3600名员工,接下来几年,它需招募的雇员人数预料每年将增加10%,这比目前的5.5%增幅高出将近一倍。

为应付接下来所要落实的多项新任务,包括明年接手中央规划巴士路线的工作,陆交局近期也成立了多个新的部门,过去几个月来,它几乎每星期都在报章上刊登招聘广告,广招本地和外国专才。

需扩大人手的领域包括道路和地铁建造的设计与发展、项目工程和管理、合同管理、建筑与工料測量师、市区与市镇规划及资讯通讯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yeah! its much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