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连锁咖啡座被炮轰浪费水



让水喉一天到晚开着,每天浪费2340万公升的自来水,一向很环保的美国咖啡座连锁集团“星巴克”,浪费水的举止被环保人士炮轰。  

英国小报《太阳报》星期一揭露,在全球拥有1万间咖啡座的星巴克,让安装在每一个服务柜台后的水喉一天到晚开着,让水源源不断流入用来清洗冲调咖啡和其他饮品的用具的浸水槽。 

本地的星巴克市场经理任小姐受访时,证实使用浸水槽是公司一贯的做法。  

她说这么做可确保用具洗得干净,防止细菌滋生,确保星巴克达到或甚至是超越自己及本地的卫生标准。 

不过,她也表示,公司将想办法在继续遵守食物安全管制规定的同时,也减少用水。  

《海峡时报》发现,另一家美国咖啡座连锁店“Spinelli Coffee Company”也有类似的做法。  

公司负责人说,让自来水不停地流入浸水槽,才可以把残留在用具的牛奶冲掉,防止细菌滋生。  

但是,他也说,浸水槽没用时,他们会把水喉关掉。

英国多个自来水公司及环保组织,指责星巴克的做法导致其全球1万间的咖啡座,每天总共浪费掉2340万公升的自来水。  

环境理事会:水喉一直开着不能预防细菌  

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告诉《海峡时报》,让自来水不停地流着不是本地的做法。  

他说,要确保用具彻底洗干净,可以用肥皂清洗,然后才把用具浸泡在盛有水的水槽里。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邵在礼也说,要预防细菌滋生并不需要让水喉一直开着,更何况这么做也无法确保水管中的细菌能被冲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