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乌节路筹钱赴美见偶像 青年沿街卖‘拥抱



为了飞往美国与亿万富翁吃饭,本地一青年在乌节路卖书签和“拥抱”,要筹款1万5000元!

人来人往的热闹乌节路过去几天出现一名年轻人,身穿背心和长裤,身上挂着木板,向行人兜售书签和拥抱。

木板以英文清楚书写着:“协助我筹钱报读商业学校”的醒目字眼。

《新报》记者一问,才知道这名24岁的年轻人要筹钱1万5000元,去美国洛杉矶出席一个慈善晚宴,会见他的偶像——英国亿万富翁,也是维珍集团的老板里查布朗申(Richard Branson)。

不愿透露姓名的青年说,他和两个朋友尝试通过这样的方式,筹到1万5000元,去参加由里查布朗申筹办的慈善晚宴“Rock the Kasbah”。据了解,这个慈善晚宴的门票每张从750美元(新元1100)起。

他说,书签本钱只是两角钱,他以每张最少二元出售。他在过去两天,一共筹到630元,其中有一人给他100元,这是最高的记录。他也拥抱了6个人。

他透露,如果无法筹到足够的钱,会把所筹得的钱,全部捐给维珍集团的独立慈善机构Virgin Unite。

他不认为他所书写的要“报读商业学校”,和最终目的是出席慈善晚宴,有不一样:“我可在晚宴上向成功的富翁学习,就像在学校学习一样。”

警方:

街头兜售须申请

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事先没有向国家环境局申请获得批准,这样的兜售方式是违法的。如遇到有人进行街头兜售,公众可向环境局投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