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国人要求政治更多元化 总理:我国需要强有力政治领导人

(2011-07-23)● 郭丽娟 报道

人民行动党已经意识到新加坡社会出现了长期变化,现在国人都要求政治更加多元化,希望见到更多的政治竞争和更多的反对党议员进入国会。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更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导人来赢取国人的信任及支持,进而保护新加坡的利益。

  李显龙总理昨晚以行动党秘书长身份设宴答谢在今年大选时退任的行动党议员时说,刚于5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是个分水岭,同时也反映新加坡社会的跨时代变化。

  他指出,不同年代的人成长背景不同,他们的期望与理想也不尽相同,而政策研究院在大选后进行的全国调查结果,也显示更多国人希望我国政治更加多元化。

  “国人对政策提出更多疑问,对政府的表现也有更高的要求。他们依然希望行动党继续执政,但却不那么愿意接受行动党所作的决定是必要且是好的。”

  在李总理看来,随着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国家跃升为第一世界国家,国人的诉求有所改变,也是个自然的发展过程,而且会继续下去。

  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议员团队必须能反映人口结构的变化,议员也必须能代表国人已改变的需求和志向,同时获得人们的认同。  

  李总理强调当社会如此多元化时,拥有强有力的政治领导人尤其是个关键。

  “我们必须以包容,而且是协商式的方式来治理国家,同时不削弱政府的角色。”

他指出,新加坡必须拥有能干和忠诚的政治领导人,他们得做好准备,为自己的理念和新加坡的利益奋勇抗战,并且让自己成为选民信赖的对象。

  “他们必须能说服新加坡人支持行动党和党的政策,并动员全体国人一起为新加坡创造更为美好的前途。”

  本次大选共有23名行动党议员和基层组织顾问退任。除了19名退任的议员和后港区基层组织顾问刘锡明,还有在大选中落败的阿裕尼集选区前议员杨荣文、陈惠华、再诺和潘惜玉。

  昨晚在国会大厦举行的答谢晚宴是由行动党妇女团主席傅海燕率领的一组新当选议员负责筹备。

  除了答谢退任议员对行动党和新加坡的贡献,李总理昨晚讲话时也提醒新当选议员应延续前任议员的努力,加强同国人与基层组织之间的凝聚力,把关怀居民视为最大的推动力。与此同时,议员也须同掌管各部门的部长更紧密配合,向选民解释政府所推行的政策的用意。

  “我们也必须更新与选民接触的方式,包括多咨询他们的意见和加强互动,同时一起制定问题的解决方案,以确立共同的拥有感。”

  李总理还呼吁退任议员继续保持与行动党的联系,协助它继续打造新加坡的前途。

  “希望你们能继续督导新议员,帮助行动党集合支持者的力量,并争取那些在这次大选时没支持我们的选民,让我们在下一次大选时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在欢送退任议员之际,李总理透露行动党已在为下届大选作准备,物色新候选人工作也已展开。

  他强调行动党的领导层更新刻不容缓,他已经重组内阁及引进有潜力的新人担任政治职务,而新团队也必须在接下来几年证明本身的实力,以组成下一代的领导班子。

他说,行动党从刚过去的大选和之前的大选经验中了解到应该尽早调派有潜力的候选人到基层活动,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同居民交流,了解议员的职责,也认清自己的优缺点。

  “行动党将继续物色不同背景的候选人,尤其是引进那些能打破一般思维框架,善于在基层活动,并同居民建立联系的人选。”

*queklksph.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