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拳打脚踩女佣 雇主虐佣罪成

(2009-02-27)

● 侯启祥
  男雇主被指拳打女佣、踩她的脚、抓她的头发及用扫帚打她,案经审讯,法官基于控方证据确凿,昨天裁决他罪成。

  由于控方要针对刑罚陈词,要求法官严惩被告,因此法官展至下月5日让控方陈词及律师求情,再择日判刑。

  被告董秋伟(31岁、译音)已婚,有两个女儿,一个一岁,一个三岁,住裕廊西65街组屋。案发时,他是空军部队上士长,目前在一间公司当行政职员。

  他共面对7项蓄意伤人传票,指他在2006年12月至2007年2月蓄意伤害女佣,他否认有罪,案件去年7月7日开审,断断续续审讯7天,控方有7名证人,辩方只有被告一个证人。

  印尼女佣薇达雅蒂(24岁)是在2006年9月9日到被告家工作,根据控方证据,女佣在被告家工作期间,被告不让她跟外人接触,并且将女佣代理给她的联络资料丢掉。

  女佣到被告家工作三个月后,遭被告动辄打骂。被告用扫帚打伤她的手臂和双腿,并且戳她的身体。此外,被告不高兴便踩她的脚。被告还将一个装着热水的杯子丢向她,烫伤她的腿部。

  被告多次诬告女佣偷钱,女佣曾经因为无法忍受被告的虐待,想拿刀子自残,被告母亲看见,诬赖女佣要杀她。被告不让女佣跟外人接触,并且将女佣代理给她的联络资料丢掉,

  2007年2月25日晚上,被告不给薇达雅蒂东西吃,她肚子饿得受不了,便拿奶粉来充饥,被告知道了,强迫她张开嘴巴,然后拳打她的左脸。被告叫她蹲下身体,抓住她的头发,旋转她的身体。之后,被告用手肘击打她背部。

  她要被告停手,被告不理会,还说要狠狠踢她两下才肯罢休。事后,被告说要报警,告她偷奶粉。隔天,她逃离被告的家。

被告否认伤害女佣,并指女佣是因偷钱,害怕他报警捉她,因此诬告他。他也指女佣多次离家出走。
  主控官惹耶提萨副检察司在结案陈词时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女佣偷钱,那只不过是被告企图破坏女佣品格的伎俩。如果女佣真是那么坏,被告不可能继续雇用她。被告并非第一次聘请女佣,他过去曾多次更换女佣。

  被告面对的7项传票,每项可被判坐牢最长一年,或罚款最多1000元,或两者兼施。由于受害者是女佣,刑罚将是原有的1.5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