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新加坡最适合亚洲人住

新加坡连续第10年获选为最适合亚洲人居住的世界城市。

犯罪率低、空气清新、基础及医药设施完善,让新加坡再次获选为最适合亚洲人居住的世界城市。这是新加坡连续第10年赢得这个排行榜的第1名。

此外,新加坡也被评选为最适合欧洲人居住的亚洲城市,及最适合亚洲人居住的亚洲城市。

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去年向居住在254个城市的1800名外籍专业人士(expatriates)展开调查,得出这个结论。

在“最适合亚洲人士居住的世界城市”排行榜中,新加坡荣登第一,澳洲悉尼(Sydney)及日本神户(Kobe)则分别排名第2和第3。

参与调查者针对全球254个城市的生活水平进行比较,评选项目包括天气、空气素质、卫生服务、住屋及公用设施、人身安全、政治环境等。

ECA International香港区总经理关礼廉说:“尽管香港和新加坡在好些项目的表现不相上下,但香港的空气污染问题,加上面对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少影响它的排名。”

调查也发现,中国几个城市的生活素质都提高了。北京在最适合居住的世界城市排名第99,名次较去年晋升13位。上海则是表现最佳的中国城市,在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排名第75。

我的字典
¤不相上下 bù xiāng shàng xià: Equally matched; be on par

¤晋升 jìn shēng: To advance; to rise in ra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