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美国两报章:新加坡越来越有吸引力

(2009-03-04)

两份美国报章最近不约而同报道,我国的旅游景点日趋多元化,夜生活也越来越精彩,整体来说更有吸引力了。
  这两份报章是《今日美国》(USA Today)和《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虽然两篇报道的角度及介绍的景点不一样,但都同样认为一向被视为沉闷的新加坡正在脱胎换骨,逐渐展现不为西方人所熟悉的魅力及精彩。

  《今日美国》在上个月底刊登的一篇题为“Singapore Swings”的特写中报道,新加坡沉闷的形象已有所改变,近期冒起不少时髦夜店、富有时代感的餐馆和时尚精品酒店,吸引通晓多种语言的顾客光顾。该报道以克拉码头的夜店为例,说明新加坡有很多不同的夜店,足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

  展望未来,两个综合度假胜地预计在明年投入运作,而更多以医疗旅客为对象的诊所也将出现,意味着我国的旅游版图将更多元化。

  该报引述新加坡旅游局局长区嘉冰的话说,从未到过新加坡的人可能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地方,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新加坡不是人们设想的那样。你可以在公共场合嚼口香糖,而且还可以大声地嚼。”

  受访的本地居民也告诉该报记者,虽然新加坡一向循规蹈矩,不过本地人还是好玩及懂得放松的。

  与亚洲其他地方一样,本地人也很好客。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廉价酒店,来自各国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

  除了体验新加坡的夜生活外,该报道也建议旅客到小印度及牛车水等,体验我国的不同文化。

  另一份报章《旧金山纪事报》在本月初刊登的“Singapore blooms as lush as Eden itself”文章中,也介绍了新加坡的旅游特色。该报记者主要是对我国“花园城市”的美誉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报道中分享了到访园艺园林(HortPark)、植物园以及圣淘沙等地方的经验,建议前来我国的旅客如何能在这个繁忙的大都市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