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清洁工人难得清闲 新大学生义务洗厕所

(2009-03-14)

60多名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昨天暂时放下课业,拿起水桶抹布,在校内底层过道的十多间公共厕所内卖力地洗洗刷刷。
  这群颇有清洁工架式的新大学生是义务洗厕所活动的参与者。为期3天的宣传活动由7名组成“Project Royal Flush”的大一生推动,并且获得新加坡卫浴文化协会(RAS)、国家环境局支持,SureClean、A&P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公用事业局赞助,目的是为了传达保持厕所清洁的重要性,并让公众了解清洁工人的辛苦。

“感觉很新鲜”

  活动代表曾毓儿(23岁)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学生必修的领导与团体建设课程(Leadership and Teambuilding course)的科目要求之一,而洗厕所的活动至今没人做过,感觉很新鲜。

  她说:“我平时家里的厕所自己都从来没洗过,更不要说公共厕所,这次洗了之后才知道真的不容易,以后我用厕所会更小心保持清洁。”

  基于学生帮忙,新大原有的清洁工人从昨天早上9时到傍晚5时可以难得清闲。平时每天要工作超过12个小时的清洁工高海豹觉得学生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他说:“学校的厕所大多都是学生在用,这次他们主动帮我们清洗,我感到很高兴,而且他们清理起来似模似样,工作也很令人满意。”

  除了新大的学生,3名校外人士与来自商学院的卢有信教授也前来“共襄盛举”。

  就读于工商管理学院的叶丽娟(21岁)从朋友口中得知有此活动后便决定参加。

  她说:“我们8个人一组一起清理一间厕所不到45分钟就累得汗流浃背了,可是真正的清洁工一个人就要清理一整间厕所,我想我以后用公共厕所都会很小心,不要把它们弄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