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13岁女生自愿让四少女围殴

● 侯启祥

 四名少女围殴一名13岁女生,对她拳打脚踢,还叫一名男生在旁边计时,另一名女生将打人过程以手机拍摄下来。这段打人画面通过多媒体简讯(MMS)广为流传,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发现竟然是那名13岁女生自愿让四名女生围殴。

  六名男女过后遭警方逮捕,他们的年龄介于15岁到21岁,其中三人是学生,另三人无业。两名打人的少女昨天在社区法庭承认纠众伤人控状,法官谕令控方提呈缓刑监视报告和改造所报告,案展本月27日下判。其他四名男女的案件另行处理。

  这两名少女是黄嘉欣(17岁)和陈佩霞(18岁),无业。事件是因为黄嘉欣指那名13岁女生引诱她的前男友上床而引起的。女生目前住在专收容行为有问题、家庭破裂,或遭虐待少女的一家收容所。

  案情显示,去年2月至3月间某日,女生去巴西立第4通道第418座组屋旁边的篮球场找二姐,黄嘉欣和朋友蔡文倩(21岁、无业)、陈嘉丽(17岁、学生)来找她们。蔡文倩指责女生瞪她,女生否认。黄嘉欣等悻然离开。

  几天后下午5时至傍晚6时,女生放学回家,跟随二姐去第418座组屋。陈佩霞、黄嘉欣、蔡文倩、陈嘉丽,及一名15岁女生(学生)和15岁男生(学生)都在楼下。蔡文倩质问女生为什么瞪她,女生否认。这时黄嘉欣走过来,质问女生为什么给她的前男友安全套,女生解释说是因好玩,黄嘉欣不相信,指对方是要引诱她的前男友上床,然而女生否认。

  蔡文倩要女生选一个人单挑,女生不同意,反而表示愿意让黄嘉欣、陈佩霞、蔡文倩,以及15岁女生围殴,条件是不能有男生在场。男生听见谈话,说要跟她们一起殴打女生,被蔡文倩阻止。15岁女生建议以烧完一根香烟的时间为限,将打人过程以手机拍下来,并要男生负责计时。蔡文倩接受她的提议。

  之后,女生与黄嘉欣等人搭电梯上到11楼,黄嘉欣把自己的手机拿给陈嘉丽,男生则点燃一根香烟开始计时。黄嘉欣等冲上前去,围殴女生,对她拳打脚踢。陈嘉丽将过程拍摄下来。

  这段打人的画面通过多媒体简讯(MMS)广为流传,一名18岁男生收到短片后,大感震惊,向警方报案。同年6月27日,警方先后逮捕了这六名男女。(人名译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