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杨荣文在联合国演讲:世界各国须以行动解决环球气候问题

环球气候变化日益受到关注,外交部长杨荣文指出,各国领导人所展示的政治决心必须化为实际行动,并在今年12月于峇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13次缔约方会议上提出一套有实效的行动计划,来解决这个大问题。

  杨荣文星期一在纽约出席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开的气候变化高层大会,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这一点。杨荣文强调,要全面有效地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不能单靠政府,还需要私人企业界、非政府组织与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

  气候变化如今已成了国际会议的重点课题之一。杨荣文在联合国大会上透露,在今年11月于新加坡举行的东亚峰会和亚细安—欧盟峰会上,将把气候变化列为大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本届亚细安峰会的主题已定为“能源、环境、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

  杨荣文本月18日在国会回答议员的询问时透露,今年的峰会将提出一些实际可行的合作计划,以减轻本区所面对的环境问题。这些为应付环境所提出的解决方案,也是为12月峇厘岛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作准备。

  杨荣文星期一在联合国大会上,吁请发达国家继续带头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而发展中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控制碳排放量以免危害生态环境。他说,削减碳排放量,等于把环球的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es)问题解决了一半。另外一半可透过扩大造林面积,从而增加对碳的吸纳来加以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