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勿洛蓄水池万人晨跑 筹到15万元建龙舟站

● 萧紫薇(摄)

1万名运动爱好者昨天在勿洛蓄水池举行的慈善跑步大会,为阿裕尼集选区计划筹建的五艘龙舟和龙舟站,筹集了15万元的建造资金。

计划筹集60万元

龙舟站料年底启用

  阿裕尼集选区基层组织计划筹集60万元,在勿洛蓄水池旁建造的五艘龙舟和龙舟站,预计今年底能投入服务。

  昨天上午,共有2000名阿裕尼集选区居民参加了在勿洛蓄水池举行的“阿裕尼集选区和谐行兼跑”,并通过筹款卡,为龙舟设施的建筑资金,募集12万元的建筑资金。

在同个地点举行的Mizuno Wave 5/10公里跑步大会,则吸引8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而主办机构VGO企业,从收取的报名费,拨出3万元,捐赠给龙舟设施建筑基金。

  在公用事业局的“活跃、美丽、干净”水源计划(Active,Beautiful,Clean Waters,简称ABC Waters)下,勿洛蓄水池将发展成水上运动和消闲新去处,而翻新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设施,例如:包括洗澡设备的厕所、靠近淡滨尼10道的新停车场,预计下个月完工。

  阿裕尼基层组织计划兴建的龙舟设施,将有5条龙舟,供居民和社区组织租用,建造费介于50至60万元。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潘惜玉受访时透露,龙舟设施的建造计划刚获得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的批准,基层组织最近开始展开筹款活动。

  阿裕尼的基层组织将举行更多筹款活动,以筹集其余45万元资金。

潘惜玉指出,随着勿洛蓄水池成为龙舟比赛的比赛场地,勿洛蓄水池有必要设立空间较大的龙舟停放设施。人民协会属下的“水上探险”(Water-Venture)组织,虽然已经在勿洛蓄水池设立出租水上运动器材的中心,但是现有的设施规模较小,较适合存放独木舟,很难容纳体型较大的龙舟。
  潘惜玉说,龙舟站今年年底竣工之后,勿洛蓄水池将能举办更多社区龙舟赛,以此在区内推行龙舟运动。此外,淡马锡理工学院的青年龙舟队也非常乐于支持这项计划。

  除了捐款资助阿裕尼集选区的龙舟设施以外,VGO企业从跑步大会的报名费中,另外捐3万元给位于后港1道的养老病院(Society for the Aged Sick)。

  外交部长杨荣文和阿裕尼集选区其他4名国会议员为“和谐行兼跑”主持挥旗仪式。行兼跑是阿裕尼集选区种族和谐日的庆祝活动之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举两得。
可以建五艘龙舟和龙舟站,又可以做慈善。

“兴”火燎原 said...

对啊!与其做一些老掉牙的慈善表演,倒不如做一些更有意义的活动,让捐款的人能更有参与感,不是什么都以钱来衡量。能施就是福,我们应该多踊跃参加慈善活动,切身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