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三巴旺16邻里 319座组屋无障碍

● 刘慧芬
三巴旺集选区的第一阶段打造无障碍通行环境的工作已经完成。这个耗资100万元展开的工程,不但增添了方便老人及残疾者走动的扶手和斜道外,同时也增添了有盖走道。

  这个阶段的工程,让16个邻里共319座组屋的3万名住户受惠。

第二阶段工程

将耗资290万元

三巴旺市镇理事会接下来,将耗资另外290万元展开第二阶段的工程,为另外16个邻里的298座组屋提升无障碍设施。

市镇会预计可在2010年完成集选区6个区的三个阶段无障碍设施提升工作。

  卫生部长许文远昨早在马西岭通道与800名居民完成1.6公里的步行活动后,为第16座组屋旁的40米长斜道主持开幕仪式。

  以往,要通往第21座巴刹的马西岭居民,都必须从第16座组屋,走下长长的楼梯才能到达,这样的设计对靠轮椅代步的居民和推着推车往返巴刹与住家的居民来说,十分不方便。

  居民陈瑞兰(58岁,家庭主妇)的丈夫须要靠轮椅代步,她经常推着丈夫到住家附近散步,有时也会携带小孙子同行。但是,由于组屋周围都是梯级,她必须走远路才能抵达目的地。

她说:“现在有了斜道就方便多了,无论到哪里都能利用斜道,非常方便。”
  许文远也是三巴旺集选区国会议员。他受访时说:“当初增添无障碍通行设施时,主要以年长者及残疾者为受惠对象,后来发现有小孩的家长及须要上巴刹的家庭主妇,也从斜道中受益。”

  他指出,发现斜道对各年龄层的居民都有好处后,三巴旺市镇会决定增添更多斜道,把三巴旺集选区发展成无障碍区。据了解,三巴旺集选区内,共有10个50至100米长的斜道。

  除了斜道外,三巴旺市镇会的五年市镇发展计划,还包括增设有盖走道,乘客上下处、电梯翻新等。

许文远说:“居民对无障碍设施的反应很好,相信接下来两至三年内,能把三巴旺集选区发展成无障碍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