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李总理: 社区精神与经济增长同样重要

● 游润恬
邝启聪(摄)

无论晴天或雨天,新加坡总是像个大家庭那样关爱着每一个家庭成员,让大家得以共同成长。
碧山公园从前晚至昨天清晨一直都在下雨,李显龙总理一早踩着烂泥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哥本峇鲁区家庭日活动时向居民讲话,指出经济增长固然重要,但是社区凝聚力及国民的团结精神同样至关重要。
他说,新加坡当前经济增长稳健,就业情况良好,工人的薪金也有所上扬,势头一片大好,但还是有人需要别人的帮助。

确保最贫困家庭也不会被忽略

  “新加坡就像个大家庭,人们应互相关爱并互相照顾,确保最贫困的家庭也不会受到忽略。”

  他认为我国独特之处正是无论是晴天还是踩着烂泥的雨后,都会对社会上较不幸的一群不离不弃。

  “对我们重要的不只是经济增长数字,还包括社区精神和国民的团结精神。我们必须感觉到这是我们的家园,而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社区就像是个大家庭。”

  显示大家时刻互相关爱的,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例如李总理在上台讲话前,为了不弄脏舞台,还主动脱掉满是烂泥的跑步鞋,只穿着袜子上台。此举果然起了带头作用,随后登台的嘉宾和表演者也都把肮脏的鞋子留在台边。

职总平价捐赠100万元食品券
  职总平价合作社昨天也表现了它对社区的关怀,透过李总理把价值100万元的食品券分发给全国各区的基层组织顾问,由他们通过选区的基层网络,协助因消费税率本月起提高两个百分点而需要帮助的居民。

  宏茂桥集选区中的哥本峇鲁区基层组织顾问、国会议员殷吉星受访时说,这是宏茂桥集选区里老人和穷人较多的一区,住在租赁组屋的居民占15%,他打算把所分得的8000元食品券分发给区内需要援助,却不在公共福利援助计划下受惠的居民。

  李总理和殷吉星昨天也分发干粮给区内60名领取公共福利援助金的居民。

  昨天参加家庭日活动的2500名居民及学生,也是为了创造健力士世界纪录而来,李总理和殷吉星自然也陪他们一起实现这个愿望,大家都戴上用长气球扭成各种造型的“帽子”,碧山公园一时间还出现了长1.1公里的人龙,人人手牵手,头顶都是五彩缤纷的气球帽子,打破了最多人同时同地戴气球帽子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