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红山弄需要无障碍环境

● 区丽明

  从报章里得知,建屋局已经在许多地方打造无障碍环境了,而多数的电梯也经过翻新改良,在每层楼停留,让老人和残障人士上下方便。此举无非是方便居民可以通畅无阻,而建屋局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在每个有需要的地方进行更多无障碍设施,此项工程的确让人鼓舞。

  美中不足的是,不是每个地方都通畅无阻,而电梯也不是在每层楼停留,就拿我住的地方来讲吧,我住在红山弄一房式租赁组屋,住在这儿的人多数是老人,身体孱弱的妇女和残障的人士。我们这儿的一房式的屋子在几年前已经翻新过了,可惜不彻底,电梯只停留在10楼,10楼以下,每层都有停留,但上面的11楼和 12楼却没有电梯,上下照旧要用楼梯,对老人和体障人士都很不便。

  另外,从红山三房式大牌1和2之间通往大牌162的红山政府诊所的天桥,对老人、妇孺和体障人士也带来诸多不便,就有老人申诉,他要到诊所看病得爬上这座天桥,不然就然要走很远的路,才有交通灯。

  虽然附近一带有私人诊所,不过老人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所以非要定期到政府诊所看病不可,因为老人有得到优待。因此,我希望,这座天桥能改为交通灯。让这一带的居民有一个无障碍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