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贾古玛:伦敦恐怖袭击后 政府已加强樟宜机场保安

自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政府已加强樟宜机场的保安,包括增加对机场范围的巡逻次数及加固设置在机场的路障以策安全。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律政部长贾古玛教授昨天以书面回答议员何玉珠(西海岸集选区)的询问时,指出这一点。他说,目前,机场的安全人员也特别留意往来机场范围的通道和车道的情况。

  贾古玛说,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各安全机构及人员都保持高度的警戒。他强调自九一一事件之后,我国各相关安全机构已紧密协作,不断改善及加强各类防恐的措施。

  他指出,最近发生在伦敦和格拉斯哥机场的袭击事件,适时地提醒了新加坡人,我们所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是真实的。他说,现在的恐怖分子不仅适应环境的能力强,也能够招募到许多追随者包括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人员加入,因此政府所拟定的反恐计划也必须不断修订改善,才能有效地应付恐怖主义威胁。

  他也提到反恐是项长期的工作,无论是对机场、海港、公共交通系统这类重要的设施,还是其它的各种设施的安全,当局都会持续地提高警惕。

  贾古玛强调国人积极参与国家反恐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责任成为对付潜在安全威胁的‘耳目’,也必须在一旦遭到袭击后迅速有效地作出反应。”

  他认为英国民众在最近的恐怖袭击中积极参与,是值得赞许的。他说,一些英国人甚至在第一时间内协助警方逮捕那些干案后企图逃离现场的恐怖分子。而他们事后表现得冷静淡定,没有被恐怖主义吓倒,生活如常,这些可供新加坡人借鉴。

  贾古玛还鼓励国人参与如北斗星5号的这类大型模拟恐怖袭击灾难的演习,学习如何迅速作出事后的应对,也能培养起民众的责任感与团结的意识。他透露政府计划今后展开更多这类演习,并让更多公众参与。

12 comments:

“兴”火燎原 said...

你认为防恐(防范恐怖活动)只是政府的责任吗?国民的参与是否举足轻重?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确保家园的安全?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防恐不只是政府的责任,人们有很大的负责任。恐怖分值的目的是把人们吓坏,到他们不可以居息普通生活。我们不可以让他们得到他们的目的,就算他成功,我们要巨虚生活。

Anonymous said...

人人有责⋯⋯继续正常的生活就是最好的反击!

Iyner, misfit-me said...

我认为贾古玛不完全对, 但他说的每个人都有责任防恐, 我觉得是对的,因为如果每个人只靠政府做每一件事,政府是不可能办得到的,因为他们又不是什么超人,个个都像我们平凡人一样, 竟管是总统还是什么皇后。我们只不过国是人民,但也应该一起负起这件责任。团结就是力量,全国应该同心协力,不让恐怖份子有机可趁。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防恐不只是政府的责任,但是人民的责任。国民的参与是非常重要。这是因为政府无法总是在保护国家。因此人们必须准备着。因此人们必须总警惕, 然后能解决这个问题。

张震杰(37)4C

“兴”火燎原 said...

[renyi] 他当然没有那个意思。的确,防恐人人有责,国民必须万众一心,防恐才可以达到效果!

“兴”火燎原 said...

[震杰]如何才能做到大家都一起防恐呢?媒体、教育、演习也许是其中的一些方法……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防恐(防范恐怖活动)不只是政府的责任。
政府的责任虽然琐事管理国家,可是没有了人民,那来的国家呢?所以国人也有哲人包袱我们的家园。我们可以提高警惕,主治恐怖活动发生。

“兴”火燎原 said...

[语哲] 况且政府能有多少双眼睛呢?除了提高科技防范的发展,例如保安摄像机等,国民的眼睛应该是最好的防恐武器![周老师]

Anonymous said...

国人也有责任。 要是只是靠政府,效果就没有有国民参与的好。大家要以自己的能力来掺假。

“兴”火燎原 said...

[顺忠] 国民和政府反恐的分别在哪里?[周老师]

“兴”火燎原 said...

[大家] 不然其他的同学有意见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