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圣约瑟书院小一报名 40人争10学额




16间小学今天为小一新生报名第2B阶段举行抽签,其中40个小一新生家长冒着大雨到圣约瑟书院附小抽签,争取10个学额!

小一新生报名2B阶段于上个星期五截止,圣若瑟书院附小这个阶段收到80份报名申请,但只有50个学额供分配。

早在抽签仪式前,50个名额中的40个已经分配给居住在1公里以内,或是1至2公里以内的小一新生。 

所以尽管今早下着倾盆大雨,40个还没有获得学额分配的小一新生家长依旧前来碰运气,希望为孩子争取到一个学额。  

抽签仪式未开始前,满怀希望的家长们都脸色凝重。学校依照惯例,由校长抽出第一个幸运的学生,再由被抽中的学生家长抽出下一位获得学额的学生。

当教职员把被抽中的孩子的名字念出来时,他们的家长都露出欣喜的表情,有一名被抽中的小弟弟还兴奋的跳了起来,冲到台前去指着自己的编号。  
抽签过程进行中,家长凝重的神情。

这名小弟弟是在父母带领下,举家前来,足以见得他们多么重视这次的抽签。  

那名小一新生的父亲王伟泉表示:“我现在非常的开心,因为我们是住榜鹅的。选这间学校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是天主教徒,而且我们带孩子去看过其他学校,但他就是喜欢这间。”  

其实,该校副校长曾庆兴向记者透露:“我们也建议一些未获得学额的家长去其他有学额的小学进行申请。因为与去年抽签29%的成功率相比,今年已经降到25%,所以要抽到学额更困难。”  

没有被抽中的家长难掩失望神情,其中一名受访的家长陈玉兰,也是因为看中这间是天主教学校而前来。  

陈女士表示:“我们住在兀兰。现在没有抽到,所以会考虑是否要继续在2C阶段申请,还是要转申请其他学校。”  

2B阶段只接受家长义工、或与学校有直接关系的教会或宗乡会馆成员、或受承认活跃社区领袖的孩子报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