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5 ERP闸门首日启用 生意减40%商家吐苦水



5个新公路电子收费(ERP)闸门的启用第一天,不少商家表示大受影响,生意下降达40%!

沿新加坡河的5个新电子公路收费闸门昨天傍晚正式启用,周一到周五傍晚6时到8时,收费最高达2元。

据记者观察,昨天傍晚6时许,余东旋街、新桥路和桥北路的新闸门附近一带的车辆,的确比闸门未启用前减少许多。

沿着余东旋街的一些商店和小吃店工作人员透露,平时这个时间,这条街道往往会塞车,车笛声响此起彼落,昨晚这些噪音明显减少了。

然而,不少商家也观察到,客流量明显减少。唐城坊一名保健品专卖店经理陈小姐(20多岁)透露,平时6时至7时,下班的人都会来这里逛逛,但昨晚,大概很多都绕道离开市区,生意比平时少20%。

唐城坊音乐光碟店职员郭细弟(60岁)则表示,昨晚生意下降了40%。

他说,“ERP闸门增加,现有收费又上调,对市区零售业生意影响很大,我们售卖音乐光碟,又不是非要不可的东西,生意减少立刻感觉得到。”

此外,部分驳船码头的餐厅也受影响。一名海鲜餐馆经理白宝秋(49岁)说,平时上班族会到餐馆吃晚餐,顺便和客户一起开会,昨晚这类顾客较少。

“相信之前下了一场雨,加上新闸门启用,生意比平时少了10%至20%,希望过些时日,情况会好转。”

但另一些餐馆仍是高朋满座,海风楼经理白学佳(51岁)说,餐馆做熟客生意多,加上不少已有预订,新ERP闸门并没对生意造成影响。


昨天傍晚,5个新ERP闸门正式启用。图为余东旋街昨天交通顺畅的景象。
不知新闸门已启用,部分驾车人"临时抱佛脚"有人甚至赶紧换车道,紧急U转,以避开收费。
有少数驾车人士似乎忘了昨天是沿新加坡河的5个新闸门启用第一天。

据观察,有些车主逼近浮尔顿新闸门前放慢车速,甚至把车停在路肩,临时查看现金卡是否已插入阅卡器。

有的在驾车人士开到了克拉码头地铁站旁的中央城购物中心前,发现新闸门启用,赶紧换到最右边车道,再右转入嘉宾达街(Carpenter Street)避开收费。

另外,交警和陆交局紧急事故交通指挥员昨晚也被派到新收费路段巡逻,确保没有车辆在闸门前阻碍交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