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鼓励使用公车 公众建议取消德士ERP



公众呼吁取消德士的电子公路(ERP)收费。

自从本月7日,陆交局上调商业区内32个收费闸门的部分时段路费,并启用新加坡河一带的五个新闸门后,ERP就再成街头巷尾的讨论中心。

政府民意组—民情联系组(REACH)的网上交通讨论区,在短时间内就收到逾250条留言,近8000人点击阅读。

公众认为ERP不是改善交通流量的最佳方法,这么做不过是把车辆疏导到支路上。他们进而建议当局限制拥车数量、改善公共交通系统等等。

其中一人说:“上调ERP对富者微不足道,但会加重中层社会人民的压力,特别是那些依赖汽车谋生者,如行销人员,最终,多余的收费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进一步推高生活费。”

有人认为,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才是当务之急,因而呼吁当局让德士免付ERP。他们相信,部分驾车人士或会因此觉得搭德士较划算,放弃驾车。

论坛上也不乏ERP支持者。他们认为,ERP的制度符合开放市场的基调:能负担起的就付钱使用,负担不起的就别用。他们担心,若废除ERP,我国最终会像北京、曼谷一样每天塞车。

支持者也指出,当达到某个平衡点时,ERP收费自然就会停止上涨。

公众的建议:

■取消德士ERP

乘搭德士不用付ERP和高昂的停车费,将能更有力地吸引驾车人士放弃汽车。

■鼓励企业实行灵活时间工作制

国人上班时间都不同,也就不会在同一时间涌入商业区,导致交通阻塞。

■在地铁站提供脚车出租

以低价长时间出租脚车,方便公众地铁,再骑脚车来往目的地。

■鼓励企业让员工在家办工

给予这些企业税务回扣或网络收费回扣,减少需进入商业区的人数。

■加速改善公共交通系统

不少公众认为公共交通不够舒适、准时、完善,才导致人们不愿放弃汽车。

■限制拥车数量

直接控制路上的汽车数量。

■鼓励人们共乘车辆

也鼓励驾车人士加入“停车转搭公共交通工具”(Park and Ride)计划。
民情联系组已将意见转达交通部

民情联系组:已将网友的意见传达给交通部。  

发言人在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小组总是密切留意民众的反馈,并在集合与整理来自各种管道的意见后,传达给相关部门,以便政府即时了解国人对各别课题的整体意见,并在拟定、修正和评估政策的效应时作以参考。

发言人坦言,交通问题向来是网站上最热的讨论课题之一,而ERP收费调整后,对此发表意见的国人确实有所增加。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到www.sotong.cn发ERP求购信息,就能赚大钱。

信息就是金钱,作为ERP行业的信息更是如此。您所知晓的所有ERP求购信息,都可以为炙手可热的抢手商品。还在等什么,再等信息就发霉了。
八爪鱼项目网:http://www.sotong.cn 作为求购ERP项目信息平台,拥有严格的信息审核机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遇到虚假信息返还购买费用。

Anonymous said...

各位认为电子公路收费有用处吗?
你觉得政府的这项措施是否有效?
周老师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电子公路收费有用处。政府放了很多的电子公路收费以后,在路上的车辆有减少了很多。政府的目的就是要鼓励人们多坐公共巴司和地铁。可是,我想问,每天一直收人们的钱,政府是不是很开心?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个 ERP 不是太好的 。现在新加坡已经有很多通货膨胀了。那 这个组织系统会影响
我门。

春田 銀 said...

俺认为此设施有它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在于它能够舒缓交通的流量,让交通更顺畅。这对上班族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不会遇到大塞车,便能到达他们的工作场所。

坏处呢,就是对常进出城市的送货员的钱包很损。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个 ERP 不是太好的 。现在新加坡已经有很多通货膨胀了。那 这个组织系统会影响
我门。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个 ERP 不是太好的 。现在新加坡已经有很多通货膨胀了。那 这个组织系统会影响
我门。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ERP是一个合理的政策,因为可以把路上的车量控制, 不会交通堵塞。但是,我相信为了德士可以取消ERP。政府的目的就是要鼓励人们多坐公共巴士和地铁,可是这样不是会引起太多人塔公共交通工具?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有了ERP,想要进入城里的新加坡人民更想使用公共交通,这样不只能控制在城市里的人群,还能够减少进入城市的车辆,让交通更顺畅,避免阻塞.

坏处当然就是会让那些常常去城市游玩,或经常把城内的某个地方当会议地点,找别的地方花钱等等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电子公路车费涨价是应该的。现在在新加坡有车的人很多,而大部分的车主总是投诉交通阻塞。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不得不提高电子公路的费。 长胜 (13)4J

Anonymous said...

现在政府放很多电子公路收费后,路上的车辆减少很多,因为人们不原意还钱给电子公路收费,所以很少人去搭德士。这样会有很多人坐巴士。

Anonymous said...

周老师:

各位同学都说得头头是道。
或许这里牵涉了以下得问题:

(一)ERP得单一收费制可以一次性的让公路使用度减少吗?

(二)有一些公路使用者是因为工作的需求而必须使用公路的。例如送货员、推销员、德士司机等,都会受到电子公路收费的影响。

(三)如果政府是针对那些没有充足理由驾车的人而设立ERP,那么其他的人岂不是遭受池鱼之殃?

建议有:

(一)对想买车的人士进行人口调查,限制他们使用车辆的时间

(二)对那些不须要用到车辆的人征收更高的电子收费

(三)通过教育,让国人了解公路拥挤的情况,并让他们可以自己做出应对的措施。

当然,政府采取ERP主要是因为实行程序简单方便。虽然ERP并不能一次过解决问题,但是至少它有一定的效应。ERP也不能是长久的解决方法,所以政府必须检讨并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方针,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Anonymous said...

杰荣4J
现在新加坡的东西这么贵了,油的价值也提高了。又有这个电子公路弄得我们的生活辛苦。

Anonymous said...

我本身觉得关于ERP这个话题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神火。你想想餐,如果有向我过夜生活的人,经常需要达德士。有了这个ERP对很多人影响到很严。那些德士司机,忘了放他们的CashCard,就马上被罚款七十去爱。我们交通人员也会搜到影响。德士有了PeakHour Charge,又有ER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电子公路收费不是很好用,本来电子公路收费是用来减少在路上的车辆,可是电子公路收费不知没有成功地把路上的车辆减少,而且还受到新加坡人们的不满。省直新加坡人还责怪新加坡政府赚太多国人的钱。

所以我本身觉得政府的这项措施没有效,没有用处因为没有达到所理想的目标。

所以我觉得新加坡政府不因该建设太多电子公路收费的闸门,。我建议新加坡政府因该让国人们知道现在油价再增加,过人们可以用别的方法来行动,不一定要驾汽车。

例如,过人们可以大巴士,地铁,如果座工厂所靠近家里也可以用走路或者跑步,这样一来就会省下很多钱和时间。

张子恒
chongzihern(4)4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