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观众炮轰:边走边用手机看电视很危险



最近有一个“通过手机看电视”的广告,电视画面显示,一名女郎拿着手机,一面走路,一面通过手机来收看节目,结果引来周围人羡慕的目光。

有观众看了这个广告后表示,这个广告是一个错误的示范,似乎在鼓励人们在过马路、搭地铁、走路或是上下楼梯等,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看电视,但实际上,这些做法是会造成危险的。

●21岁的孙国良受访时说:“手机流动电视广告似乎在鼓励人们走到哪里,看到哪里,在难道不会影响视力?”

●26岁的潘爱玲说:“边走路边用手机看电视可能会造成危险,例如:过马路或上下楼梯时,一个不留神就会摔倒。”

●当老师的张小姐说:“我们向来劝告学生不要边走路边看书,也不要边走路边玩手机,现在,竟然有边走路边看电视的服务,难道不怕被车子撞倒,或者发生更严重的意外?”

●49岁的陈铭赐说:“有时候因为工作忙碌,而错过很多电视节目。这项服务可以让我在做工时,观看电视节目。我觉得只要懂得平衡生活,不过份使用它,自然就不会有很多负面影响。”

●46岁的咖啡店老板李家赋表示:“凡事有利必有弊,主要就是要看使用者懂不懂得正确地使用它。”


第一通: 每段视像三分钟
本地3家电讯公司,第一通、星和与新电讯皆有推出流动电视服务。

第一通(M1)所提供的流动电视服务,是专为手机或流动装置的小屏幕所设,因此每一段视像一般上只有2至3分钟。该公司认为,通过手机看电视,可以让使用者打发时间,如乘搭地铁、巴士,或是在等待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