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大巴窑一交界处马路如虎口?行人敢敢闯!



大巴窑中心的一个交界处,半小时就有60人乱过马路,情况相当严重。

车主李先生拨电向《新明日报》投诉,大巴窰4巷和大巴窑中心的交界处,经常有行人胡乱过马路,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他说,不可思议的是,横冲直撞的行人,除了男女老少,甚至还有残障人士。

李先生觉得他们很不应该,不但对自己造成危险,也带给其他行人和车主许多不便。

“我开车经过必须特别注意,有时还会有人突然冲出来。”

记者到李先生所说的交界处仔细观察,发现确实有不少行人乱过马路。记者观察了大约30分钟,发现竟有多达60人,没有等到绿灯亮起便过马路,其中还包括一些脚车骑士和乐龄人士。

有些行人过到一半,发现过不了就站在马路中央等候,完全不顾自身安全。

路人黄女士(60岁)受访时说:“有时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等待绿灯亮起,好像笨蛋似的,很多人经常都这样乱过马路。”

记者被反问:没车你不过吗?
记者向一些乱过马路的行人询问,大多数竟说自己有注意车辆,是看没有车辆行驶才会过马路,也不觉得这样过马路会有危险。

其中一人甚至反问记者:“等绿灯这么久,如果你看没有车辆行驶,你会不过吗?”

60岁的退休人士黄先生说:“绿灯很快就闪了,一些老人过马路,不能等绿灯才过,不然就会来得及。”

家庭主妇林太太(45岁)说:“每个人都是这样过的,一起过哪里会危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