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明义法师被控10项控状



仁慈医院前院监明义法师今天被控10项控状,包括失信,伪造文件、共谋做假账单和向慈善总监虚报资料,其中以伪造文件罪最严重,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

与此同时,明义法师的私人助理和仁慈科技资源经理和一名前雇员,三人也在今天被控上法庭,面对不同的控状。

穿着僧袍的明义法师(46岁),今天由律师陪同上庭,面控时神情凝重。当通译员念控状给他听时,他低头看控状,很注意地听,听完后点点头,表示明白控状内容。

明义法师聘请叶宝龙高级律师为代表。律师以刚承办本案要求展期,获得法官批准,谕令案展8月4日作审前会议,准法官以20万元保释,但必须交出护照。






保释人今早换人保释金依旧20万

明义法师的保释人已不同,相信是这名今
早出现在庭外的退休人士沈先生。

昨晚将明义法师从中央警署保释出来的神秘男子,今天并没有出现法庭。取而代之的保释人相信是51岁的退休人士沈先生。他今天一早来到法庭,与明义有短暂的接触。

他受访时表示,他是明义法师的仰慕者,因为明义所做事一直以来都是为了慈善,让他非常感动。

 


被控的10项罪状
明义法师面对的控状内容如下:

控状1: 2001年7月间,指示职员姚文友在仁慈管理委员会署期2001年7月10日的会议记录上,加入不确实的内容,意图欺骗仁慈医院审计师。

控状2: 2004年5月17日,连同私人助理杨志汉串谋,在仁慈一份付款单据,虚称仁慈借出5万元给曼陀罗佛教文化中心。

控状3: 2004年5月,非法挪用仁慈的5万元善款,也就是批准5万元贷款给杨志汉。

控状4: 2007年3月间,非法挪用仁慈善款,用来填补曼陀罗欠下仁慈的30万元欠款。

控状5: 1998年至2008年2月间,6度向慈善总监提供假资料。虚称130万零4735元是预付给主席作为医院的投资,实际上,其中的25万3000元是明义法师欠下仁慈的个人贷款。

控状6: 虚称134万3221元的款项是预付给主席作为医院的投资,实际上,其中的29万4900元是明义法师欠下仁慈的个人贷款。

控状7: 虚称仁慈借给曼陀罗61万6451元,其中29万4900元实际上是他欠仁慈的个人贷款。

控状8: 虚称仁慈借给曼陀罗的5万元是用来买木料的。

控状9: 和杨志汉共谋向慈善总监提供不确实的资料。

控状10: 和潘孝华共谋向慈善总监提供不确实的资料。

明义法师罪名成立可监7年
明义法师面对的控状,有关伪造文件欺骗的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入狱长7年,同时可被判罚款。

失信控状的刑罚是可判入狱长3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至于做假账的条文,可被判入狱长7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另外慈善法令的条文,刑罚是可判罚款高5000元,或坐牢长1年,或两者兼施。

代表律师:明义法师没有中饱私囊    
明义法师的代表律师表示,明义法师虽面对10项罪状,但他并没有中饱私囊或从中受益。而控状所涉及的都是技术性内容。 

明义已辞去所有职务
仁慈医院中午发表文告说,明义法师已在昨天自愿向仁慈医院递交辞呈,辞去他在仁慈医院及其它机构的一切职务。 

文告说,明义昨天主动向院方递交辞呈,仁慈医院管委会已批准了他的辞职,并感谢他多年来为仁慈所作的贡献。 

仁慈医药总监王世丰医生将暂时任院监一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rst it was Durai, now its this monk, next it'll be our dear principle. Oh wait, he's smart enough to zhao! faster go bao tou him.

Anonymous said...

伟荣 4I 25

读了这则报道后,我感觉良多。 作为新加坡的一个慈善团体,他哪里可以这样呢? 这样的行为不是浪费了新加坡人这么多年的信任吗? 我认为我国的慈善团体应该给一群人管,这样才不会这么容易再出现这种问题了。

JYaP said...

我觉得这些人都应该去死!!!! 他妈的!!随便用人家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 用来添补他自己不怎么穷苦的生活。他跟本不需要着些钱因为他是一个出家人。而出家人锯我所知,生活俭仆。跟本不需要这些钱。

Anonymous said...

我对这则新闻感触良多.我们在黑暗里做过的坏事终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他吞了这么多国民的金钱,难怪大家对他又怒又失望.政府应该选择几个可靠的人管理慈善机构.越多人管理,越好,因为若其中一位想要做非法的事情,其他几位也许可以阻止他.但是,人性是如此复杂.在钱的诱惑下,再诚实的人也不一定会遵守承诺.最可惜的是仁慈医院的病人.因为这个事件让许多国人对仁慈有不良的眼光,所以可能再也不会捐钱协助这些不幸的病人了.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虽然发生了这种事,我们还是应该继续表示我们对仁慈医院的支持。仁慈医院以建设了那么多年,为无数的人们提供金钱上的资助,我们就不因该那么轻易放弃支持他们。我也觉得仁慈慈善团体必须把管理机构的责任分给一群人管理,这样才能够确保将来不会再有同样的事件发生。
曾文杰(1) 4I

Anonymous said...

周老师: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
请不要为9.37am同学所讲的话感到震惊。
这就是世界。
不管我们为学生做了多少事情,有时结局总还会让我们感到失望与沮丧的。
这里也对那些一直在努力的同学说: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我们是不是就因为看到失败就不再付出了呢?
结局真的那么重要吗?
当我们老去的那一天,我们的人生价值就在于我们有多少个成功吗?
与其永远被这个不能控制的结局而感到灰心,倒不如自己为自己去追求人生的真谛。
或许、我们就能在这个事事不顺心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Anonymous said...

zhu jun wei 4i
读了这则报道后,我感触良多.政府应该选可靠的人管理慈善团体.这些人吞了这么多金钱.这样的行为让大家觉的失望.我国人再也不会捐钱给慈善团体.

JYaP said...

老师,我在这里向你和大家说声“对不起”。我再写"他妈的“ 这三个字时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应。 我只是在开个玩笑罢了。我以为那三个姊妹设么大不了但是看起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大不了。在此,我想对我的所作所为向你道歉。

对于937 的同学,我代表全班的同学也跟你道歉。不管那个认是谁,我觉得他,在你的教顺下,应该会后悔他的所作所为。希望你不要放弃我们这一班华文学生。希望你们会接受我们的道歉。

Anonymous said...

当我读了这一篇报道之后,我得到了不少启发。其中之一就是愤怒与悲伤。明义发师竟然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而用了“慈善”的名誉来欺骗老百姓。他所作的这种不仁不义的行为应该受到严厉处罚。我感到悲伤是因为明义法师背叛了老百姓的信任,尤其是那些非常信任他的人。他们大量地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赚到的钱。

在现实的生活中,人人都讲究了物质享受,5C。其中之一是“金钱”。我觉得金钱在我们人的生活有了举足轻重的效果。没了钱生活就不会完美,而有些人也会为了钱跟自己亲人争个你死我活。金钱的诱惑实在是太大,抵抗它是一件逆水行舟的事。我觉得慈善团体因该有个非常严格的调查,以防“用慈善骗钱”得失再次发生。

Dion Eh Zhi Hao 余子豪 4I (05)

Anonymous said...

杰荣 4J
他很装好人,把着么多好心捐的钱都那去自己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