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家长抨击: 雪糕餐厅广告 教小孩篡改分数



双胜(Swensen's)雪糕餐馆近来推出6个以“双胜,我非去不可”为主题的电视和互联网广告,其中两个广告引起家长及观众的抨击。   

这两个备受争议的广告分别为:  

●一个小男孩篡改测验卷纸上的成绩,把不极格的分数改为特优,然后,广告画面出现“双胜,我非去不可”的字句。  

有不少读者对这两支广告所传达的意识感到不满。  


《靠得住的妈妈》显示,两个女孩遵照母亲的指示,把一粒石头平衡在鼻梁上。(图/TNP)
育有4个孩子的颜女士(50岁,家庭主妇)接受《新报》的访问时说:“这个广告传达错误的价值观,会让孩子认为,为了得到他们所要的东西,篡改成绩是可以被接受的。”  

40岁的职场卫生及安全经理吴先生说:“广告中的小孩应该受到惩罚,双胜是在鼓励孩子有欺骗行为吗?”

另一广告被抨击 把小孩当狗训练
●一名妇女把女儿训练得言听计从,广告的最后一个画面显示,两个女儿遵照妈妈的指示,把石头平衡在鼻梁上。她们的父亲非常赞赏的说“哇”,母亲则说“双胜,我非去不可”。  

职场卫生及安全经理吴先生说:“这个广告里的母亲,以为能够把孩子训练成没头脑的动物是很了不起的事?”  

针对这个广告,一名税务顾问也说:“我不喜欢这个广告,为什么他们要把两个女孩训练得像狗一样言听计从呢?这对维系健康的家庭关系毫无帮助,对餐馆也不好。”    

双胜:广告只是要表达 到餐馆用餐令人期待
双胜发言人说,最近推出的一系列广告是希望以轻松的方式让家庭有更多参与感,并通过略为夸张诙谐的手法向顾客表达,到双胜用餐是令人期待的享受。  

发言人说,公司之前曾让一群抽样小组观看这一系列广告片,并得到很好的反应。他们认为,广告的手法聪明、诙谐有趣。    

33岁的律师林先生说,孩子可能会效仿广告中的人物,不过,这个广告的本意只是为了博君一笑,因此家长应该让孩子了解,不能这么做。”  

广告标准局:《聪明的孩子》会有不同反应
根据《新加坡广告准则》,广告中的孩童不应该有任何不符合文化、社会和道德规范的表现。  

新加坡广告标准管理局主席受询时说:“‘聪明的孩子’这个广告会引起不同的反应,可以从一系列的广告看出广告商是要注入一些幽默,不过幽默是见仁见智的,有些广告可能过分点,而让大多数的人有错误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