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青少年犯罪率下降 自杀率微升

我国儿童和青少年犯罪率下降,但自杀率稍微上升!

数据显示,儿童和青少年犯罪案件从2004年的2637起,减少至去年的1968起,降低了25%;去年每10万名青少年当中,自杀率是4.6人,比2004年的2.4人来得多。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今早公布联合国儿童基本权力草拟报告书内容,并召开会议与教育、医疗和志愿团体工作者等各界人士,讨论报告书内容。

今早的贵宾是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

符喜泉受访时表示,我国在社会福利、教育、医疗水平等方面,都有利于儿童与青少年身心的健全发展,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挑战也接踵而来,如青少年染性病和自杀率有增加趋势。

她说,政府已经成立跨部门委员会,着重探讨如何减少家庭,以及儿童和青少年面对的问题和压力。

数据也显示,我国在教育上为儿童提供良好基础,去年小学和中学的入学率分别是97%和95%;退学率去年也降低至1.6%。

我国在初生婴孩死亡率是世界最低,我国去年每1000名婴孩,其中2.1死亡。

孩童受虐待案却从2006年的58起,增加至去年98起。

青少年染性病也从2003年的368名,增加至去年820名,增加超过1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