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色情网危害青少年咨策团将与更多团体助家长教孩子安全上网 早报:10/2/2004

互联网家长咨策团接下来将与更多社会团体合作,展开一系列的计划,希望能够协助家长与他们的孩子更安全地上网。
  
  互联网家长咨策团主席林李卡美表示,最新展开的调查结果让他们更了解家长和青少年对互联网的态度,也显示了咨策团必须获得其他团体的协助,才能更有效地展开教育工作。她说:“我们需要得到社会各阶层的合作,尤其是与青少年团体商讨策略,因为他们最了解青少年的心理。” 她透露,这些团体包括社会发展及体育部、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触爱社会服务(Touch Community Services)。
  
  林李卡美也说,咨策团今后也将根据调查结果,锁定几个特定的范围进行教育工作,例如,他们计划为13至15岁的青少年及他们的家长展开更多宣传活动。
  
  由互联网家长咨策团(PAGi)去年所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本地青少年在互联网上接触到色情内容的情况,远比家长想像中的还要严重。
  
  另外,国立教育学院心理学助理教授廖坚辉也指出,这次调查的其中一个发现是,如果家长能够为子女定下有关浏览互联网的条规,那有助于避免子女与陌生人见面。他说:“如果家长不准子女与‘网友’会面、不准他们上聊天室,以及不准他们随便提供个人资料,那将可大大减少他们与陌生人见面的机会。”
  
  国立教育学院社会及教育心理学副教授邱楚英博士补充,家长必须记得这个年龄层的孩子会比较叛逆,因此最重要的,还是采取有效的方式和子女沟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