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强调要提升我国的服务水平

一、表明态度,总说理由:
服务文化提升到国家大事的层面上,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关系到我国的竞争力,是新加坡应密切关注的当务之急。

二、分析提升服务水平的必要性:(为什么要提升服务水平?)
1、本地服务水准欠佳:

(1)服务员缺乏耐心,反顾客当透明人,不打招呼,没有以礼相待。
(2)服务员对商品的知识不足,一问三不知,没法应对顾客的询问。
(3)服务员很势利,先敬罗衣后敬人,对穿着光鲜的人热情招呼,相反则态度傲慢;顾客不买商品时,态度急转直下。

2、竞争激烈,而本地排名下滑:

(1)世界在急速改变,多数国家,服务业取得长足的进展。
(2)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在顾客服务水平方面的排名从几年前的十名以内,下跌到目前的第二十一名。旅客在我国的消费也在显著下滑。

3、服务水准同优雅社会是相辅相成的。

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是国民形象的代表,别人也常以他只的态度来评估我们国民的素质。服务业是一个国家的对外窗口,必须具备较高的水准。

三、怎样提升服务水准:

过渡句:如何提升我国的服务水准,公司企业、服务人员和顾客三方面,都有自己应扮演的角色:
1、公司应对服务员进行培训,提供产品知识介绍,并传达敬业乐业的观念。
2、服务员要真诚热情专业地对待顾客。要以自己的职业为荣,追求专业精神。
3、顾客也有责任。正如总理所说:好的顾客才能得到好的服务。
一方面,顾客要对服务员给予尊重,另一方面,顾客不能对不良服务一味容忍和宽容。
4、政府部门要树立榜样,为公众提供微笑服务。从政府部门开始,为服务部门和行业树立典范。

四、总结全文
总而言之,服务水准的提高已到了不得不加以重视的阶段。我们期待着有关业者都能明确其重要性,并通过努力,把这个有利于国计民生的项目建设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