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孩子夜游家长获通知 -- 警方:新措施是为了教育青少年防范罪案

警方发现未满17岁青少年半夜游荡而通知家长的做法,是青少年罪案防范教育的一部分。
  警察部队行动局局长甘泽铨指出,一直以来,警员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除了截查形迹可疑的人之外,如果遇到青少年和成年公众,必要时也会上前和他们交谈,传达防止罪案的信息。
  “例如,巡逻警员会到巴刹附近向老年人传达信息,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不要成为掠夺或欺骗罪案的受害者。”
  他指出,青少年最常成为纠众闹事、掠夺以及非礼罪案的受害者,一些罪案不只是失窃财物如手机这么简单,还可能造成身体和心理创伤。警方希望通过这个新措施,避免青少年陷入这种险境,有效地预防罪案。  
  他说,主动向公众了解情况及传达防范罪案的信息,是警方社区巡逻制度下的重要环节。这个新措施的就是在这个前提下提出的,通知家长的做法也是青少年罪案防范教育的一部分。
被捕青少年虽减但比例仍高
  警方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被逮捕的青少年有4594人,比前年的5010人微减8%。4594人占了去年被捕者总数的22%,虽然比前年少了四个百分点,但是仍比全国15%的青少年人口比例高出许多。
  甘泽铨重申,青少年问题不容忽视。实际上,警方一直与学校、青少年团体和社区机构紧密合作,通过教育和各种计划,加强青少年防范罪案的意识。
  警方发言人回答本报询问时透露,这个新措施本月中由一个邻里警局开始实施,最终将推广到所有邻里警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需要警方发信通知家长的个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