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手足口症 淡滨尼一托儿所 多人染症暂关闭

新闻:新加坡 2006-03-23

● 林慧慧

淡滨尼一间托儿所今天起主动暂时关闭11天,以防止更多孩童感染上手足口症。

位于淡滨尼41街的新加坡基督教长老会社会服务(Presbyterian Community Services ,简称PCS)托儿所,发现过去19天,多达20名孩童感染手足口症,而主动向当局提出暂时关闭中心的要求。

负责监管托儿所的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指出,它在征询卫生部的意见后,批准托儿所的要求。按惯例,社青体部只强制规定连续21天出现新病例的托儿所暂时关闭。社青体部说:“当局检查这间托儿所后,认为它卫生程序符合规定,负责人也遵守例常检查程序。当局将密切留意情况,并与托儿所合作。”

托儿所执行理事长黄学忠(59岁)受访时说,他们是为阻断病毒传染循环,而决定提早采取暂时关闭措施。
他说,在作出决定之前,他们已征询所有受影响家长的意见,多数家长赞同这个决定。

黄学忠说,在关闭期间,托儿所将进行清洗和消毒工作,包括彻底洁净所有用具,确保孩童在下月3日回返时,能健康安全地继续学习。“托儿所也考虑把关闭期间的学费退还给家长。”
对一些家长来说,托儿所暂时关闭,使他们须为孩子另做托管安排,不过他们宁可麻烦一些,也不愿孩子的健康受影响。
洪玉珍(41岁,私人助理)说:“我全力支持托儿所暂时关闭,事实上我自上星期起就没有让孩子到托儿所去。较早前,托儿所负责人已通知我中心出现几起病例,让我相当担心。与其等孩子染病后拿假照顾,我宁可现在就拿假看顾他,免得他生病受苦。”
这所托儿所照顾74名2到6岁的孩童,当中有10人是特别需要的孩童,患有轻微学习障碍、自闭症。

新加坡基督教长老会社会服务除了这间设在淡滨尼的托儿所,也在其他地区设立另外8间托儿所。不过黄学忠说,其他托儿所并没有手足口症传染情况,一些中心也顶多出现一两起病例。
这是卫生部自今年初发现手足口症病例增加后,首次有托儿所主动要求暂时关闭。今年1月的手足口症病例每星期平均113起,2月份增加至174起,本月份又增加至331起。

令人关注的是,这些病例中有很多属于71型肠病毒。今年所发现的病例,约四分之三属于这个病毒,而去年下半年的71型肠病毒病例只占总病例的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