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四地铁站受‘袭击’

2006-01-10
四地铁站受‘袭击’
  约四千乘客行程延误
前天四个地铁站在代号“北斗星5号”的民事紧急演习中受到“袭击”,必须紧急中断部分地铁服务,全岛各处约4000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延误,最严重者至少迟到了一个半小时。
  在东海岸医院负责柜台服务的雅尼莎(21岁)前天上午6时离开波那维斯达的住家,原本应该在7时左右抵达工作地点,但是,到了7时10分左右,她还站在莱佛士坊地铁站的出入口处。
  她后来从莱佛士坊站转搭接驳巴士到武吉士站,然后再转乘东向列车到友诺士站,迟到了一个小时左右。
  对于这个突发事件,雅尼莎无奈地说:“既然已经遇上了,我只好打电话进办公室,请晚班同事迟点下班,等我进来了才离开。”
  和她一起负责前早柜台服务的另一个同事从裕廊来时也因为演习而足足迟到了一个半小时。
  这个我国历来最大规模的民事紧急演习,分布于四个地铁站和一个巴士转换站,五个现场所动员的参与者有2000人,包括近500个扮演死伤者的民防学员。
受影响乘客比原先估计多
  演习从清晨6时30分开始,于上午9时30分结束。在这段时间内,共有13个地铁站必须关闭,估计有约4000个乘客受影响,比原先估计的3400人多。单是多美歌站疏散出来的地铁乘客就有500人,乘客量比一般星期日多三成。
  SMRT企业和新捷运调派了巴士免费提供服务,接送乘客到其他不受影响的地铁站。但是,乘客难免还是面对一些不便。
  在大巴窑巴士转换站,一名林姓女士7时左右带着一对子女去大巴窑巴士转换站,准备乘搭145号巴士把孩子寄放在女皇镇姐姐家。由于145号原本的候车站被封锁,她只好牵着孩子走到转换站另一端候车。这一走一等,就也耽误了半小时左右。
  因为临时决定回办公室加班,24岁的会计师吴柏升也受到演习的影响,多花了至少25分钟才抵达目的地。他原本打算搭地铁从大巴窑去政府大厦,后来因为地铁服务中断,只好改乘接驳巴士,结果多花了25分钟。
  他说:“幸好是在星期天演习,如果碰到平时上班日我肯定急坏。”
  另一受到南北地铁线服务中断影响的刘婷婷(24岁,护士)则相当幸运,由于从义顺住家到工作地点比较靠近,因此受到的影响较小。她平时只需要花45分钟的时间从卡迪地铁站到诺维娜地铁站附近的陈笃生医院上班,前天早上6时15分离开住家,在7时15分左右抵达医院,迟到了15分钟。
  家住兀兰的陈玉枝(54岁,超市包菜员)差点就因为演习而误了上班的时间,险些损失公司给予的100元勤工奖。
  陈玉枝说:“我们每个月如果没有迟到、请病假或早退,公司就会多给100元奖励,这对我们来说算是一笔大收入。这次列车服务中断,由于短程巴士没有直接开到公司,我们担心迟到,就冒着雨跑到另一个巴士站搭直透巴士,结果变成落汤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