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本地知名男校3学长讥笑学弟娘娘腔 当众挨鞭

3名恶霸学长讥笑学弟‘娘娘腔’的声音,被学校严厉惩罚,当众被打鞭。

在本地的一间著名男校里,8名中三生是校里出了名的恶霸,新生还没见其人,却早听说他们的恶行。

在4月20日,其中的3名恶霸学生因嘲笑、恐吓一名中一生‘娘娘腔’,被学校严厉处罚,在一群中一至中三生面前被鞭。

一些知情学生接受《新报》的访问时透露,文静的受害者曾被恶霸学长“对付过”,另一些则说事件比想像中的严重,不过他们无法说出具体的细节。

一名匿名的中三生亲眼目睹恶霸被鞭的过程,说校方只通知在场的学生,恶霸是因“行为不端”而被惩罚。

据了解,这群恶霸曾经因吸烟和非法拥有香烟,触犯校规。

学生都知道恶霸专挑学弟欺负,一些新生就被告知不要去激怒恶霸,以免成为他们欺凌的对象。

一名学生说:“如果你成为恶霸的目标,他们也会在校外找机会欺负你。”

害学弟孤僻 少与人打交道
在这起事件被欺负的中一生,在学校也是相当出名,行为举止较女性化,很有自信,不过相当孤僻,不与其他学生打交道。

学校校长受访时,证实这起恶霸被鞭的事件,表示公开打鞭是为了教育犯错的男生,不过否认受害者曾被殴打的传言,说没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校长拒绝透露有关事件的详情,只说被惩罚的学生,确实有过纪律问题的前科,不过他们应该得到改过的机会。

校长表示,受害者没有受到惊吓,而校方辅导员也为涉及这起事件的男生进行辅导了。

校长也已经和涉及事件的男生家长面谈过,所以事件已经了结了。

辅导员:鞭打未必有效
丹戎巴葛家庭服务中心高级辅导员李江山说,打鞭不一定能有效的惩罚恶霸。

“多数的学生恶霸是来自暴力家庭。当他们看见父母间存有暴力行为,会认为解决问题的方式,便是以暴治暴。

另一方面,被学生恶霸欺负的受害者的身心可能会受创,影响他的自信心和自尊,造成精神受困。

一般上,学生恶霸不会表达自己的意念,所以就用欺负的手段得到想得到的东西。

李江山说:“受害者在遇上恶霸时,应该直视恶霸,伸出手臂,然后坚定向恶霸的要求说‘不’。

如果这方法行不通,受害者应该尽早向老师或警方求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