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李资政会见福田康夫 讨论人口老化问题

(2009-05-22)




李资政:苏州工业园区已走到十字路口
李资政对这个复制新加坡经验的工业园区的建设成就作出评价时,不吝打了70的高分。[特辑报道]
韩政府为卢武铉办国民葬 [韩举国震惊]
政治局会议通过 中共"规定"领导须问责
美研究人员证实 甲流病毒“果然”源自猪群
● 符祝慧 东京特派员
  内阁资政李光耀昨天在东京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会晤。

  据李资政新闻秘书会后透露,李资政与福田在一个小时的会谈中,讨论了区域经济发展及日本所面对的人口老龄化问题。

  福田对李资政说,日本的百岁老人目前有约两万名,可是再过五年,可能就将超过五万名。日本的国民寿命越长,所要面对的是更加老龄化的社会。

  两人也针对区域的短期与长期经济增长交流意见。他们都对中国和日本能带动新加坡及本区域的经济增长,给于肯定。

  他们见面时,福田即高兴地对李资政说:“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好朋友。”

  李资政回道:“我不仅和你是好朋友,和你父亲也是。”

  福田康夫是已故日本前首相福田赴夫的长子。1977年8月,福田赴夫访问东南亚时曾发表后来被形容为“福田主义”的日本对东南亚政策,奠定了日本与东南亚国家“心连心”的友好关系基础。

  昨天与福田康夫一起同李资政会晤的还有日本前司法部长杉浦正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