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张志贤:维护种族宗教和谐 才能克服各种难关

(2009-05-08)



鲜花与默哀 悼川震周年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四川省映秀镇,带领全国各地民众举行纪念川震一周年的仪式。
早报记者直击:重访红白镇又遇见她
许文远:须做足防范 甲流感短期内不会消失
杨锦麟:两岸特色的“社会主义”
● 蔡永伟
  新加坡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种族与宗教和谐得来不易,弥足珍贵,只有确保这个和谐社会体系不受破坏,才能克服各种难关。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志贤昨晚在小印度为佛历2553年卫塞节庆典开幕时说,新加坡非常珍惜它所拥有的种族与宗教和谐,国人须同心协力维护和谐,扩大共同空间,一起生活共处,为未来努力,并朝共同目标迈进。

  他认为,有了团结精神,不论面对当前的经济危机或甲型H1N1流感病毒,都能一一克服。

  张志贤以卫塞节庆祝活动为例说:“庆祝活动是让不同信仰的人相互交流,彼此分享知识和经验的最佳时机。这样的交流和沟通是促进各宗教、各种族相互信任及谅解的关键。”

  庆祝活动是由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小印度店主及传统协会、新加坡道教总会、印度教基金管理局、回教传教协会等19个文化、宗教和商业团体联办。不同宗教团体一起筹办庆典,在卫塞节欢庆和平与仁爱,突显了本地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和谐关系。

  这项常年活动从2002年起举办,近年来成为小印度最重要的多元宗教、多元种族庆祝活动。主办单位每年也筹集善款,惠及各个不同慈善团体,至今已募集超过100万元作为助学金用途。

  今年所筹得的10万元将充作印度人发展协会助学金,让250名贫困学生受惠。另10万元则首次颁给南洋理工大学作为奖学金用途。

  张志贤也在昨晚的庆典上和近1000名老人院与福利院的乐龄人士观赏由各种族和宗教团体呈献的卫塞节文化表演,并分发红包给他们。

  今年的庆典昨天起举行三天,明天结束,地点是实龙岗路的实龙岗大厦对面空地。活动包括明天傍晚6时在实龙岗路举行的点灯仪式。

卫塞节是佛教盛日,纪念佛陀释迦牟尼的诞生、成道以及涅槃的日子。每逢卫塞节,本地佛教界举行大大小小的法会及庆典活动,以纪念这个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