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行李厢市集搞慈善 贫困者免费物物交换

(2009-05-18)

对于“行李厢市集”(Car Boot Sales)大家相信都司空见惯,但不涉及金钱交易,让人进行物物交换(barter trade)的慈善活动够新鲜吧。
  三巴旺邻里委员会昨天首次主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活动,20多辆轿车车主在行李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家庭用品,载到兀兰弯一带的组屋区,让低收入居民以家中不需要的物品互相交换。

  助人为快乐之本,结果大多数居民无需付分文,就可把这些日常用品免费带回家。

  参与这项慈善活动的是本田(Honda)Crossroader俱乐部的成员,他们带来的物品包括碗碟、衣服、皮包、鞋子和桌巾等,其中好些物品还是全新的。

  家里有三个孩子的安妮(家庭主妇)就为儿女选了几件衣服和手袋等用品。她说:“行情不好,要养三个孩子的开销蛮大的,这样的活动对低收入家庭很有帮助。”

  此外,卫生部长许文远和三巴旺基层领袖也分发回教徒可食用的Halal粽子、白米、面包和10元职总超市礼券等给250多个低收入居民。(邝启聪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