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黄根成针对AWARE风波表示 各社群须互相容忍自我约束

黄根成说,这也是唯一让所有社群,不论其人数多寡或具有多大的物质影响力,能享有最大空间来和平地追求他们不同信仰的实际做法。
种族与宗教和谐,是稳定我国这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的基石。而其中一个主要的相处之道,就是各个社群必须互相容忍和自我约束。

这也是唯一让所有社群,不论其人数多寡或具有多大的物质影响力,能享有最大空间来和平地追求他们不同信仰的实际做法。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昨天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同意全国教会理事会主席周贤正博士的看法,并提出了以上所述的必要条件,以便让各个社群在本地这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互相配合下,能在和平的环境里,追求各自的信仰。

周贤正博士前天就近来因新旧执委起争端,并有传出涉及宗教介入的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事件表态,他严正声明理事会不容许教会介入该协会的风波。

黄根成说:“我感谢全国教会理事会的声明,它提醒了我们这个实际情况。它清楚表明了教会的立场。”

他还指出,该声明将有助于避免民众产生误会,以为有教会在背后支撑AWARE风波中的其中一方,或以为这场风波其实是基督教徒和其他新加坡人之间的纠纷。

AWARE于3月28日的常年大会中选出的新执委有六名成员是救主堂(Church of Our Saviour)的教友。在救主堂网站上的一则布道中,教会牧师孔德明曾经鼓励教会里的女性参与并支持AWARE会长刘鸣鹂以及“她的姐妹”。孔德明是坐落在玛格烈通道救主堂的主任牧师。

前些时候,我国几位部长也针对AWARE新旧执委之间的纷争发表看法。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志贤,早前呼吁国人学习在一个社会里生活,尽管有不同意见,也容忍彼此不同的观点。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还提出,宗教组织应避免参与无谓纷争;我国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和多元种族的社会,应该学习宽容,并和谐地接受大家都可以有不同的意见。

全国教会理事会主席周贤正博士在声明中指出,教会相信能以互相尊重的态度,与其他人交流,以便为国家的福祉作出正面的贡献。他还说:“在AWARE风波的这起事件上,我们大家都应该退一步,给AWARE自行处理问题的空间。”

AWARE将在今天下午2时在新达城会议中心举行特别会员大会,新执委指出投票是否修订章程将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但旧执委则表示,打算对执委会发动不信任动议。整个会议预计长达三小时,新执委基于安全理由,已安排了保安人员在场。

AWARE新任会长刘鸣鹂和其他8人是在备受争议的情况下获选为这个有26年历史的妇女组织的新届执委。在前个月28日举行的常年大会有102人出席,其中80人刚在今年入会,一举把九名新会员选入执委会,使12人执委会只有三人是较资深会员。这三名较资深会员在前几天提交了辞呈,新执委目前剩下九名成员,其中六名是救主堂教友。

No comments: